>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名嘴分析国乒奥运最大对手 赛制改变增悬念

2012年04月01日18: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郭健 4月1日发自多特蒙德)北京时间4月1日,2012年团体世乒赛将在德国的多特蒙德开始决赛的争夺。女团方面,中国队挑战卫冕冠军新加坡,男团决赛则在中国队和东道主德国之间展开。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认为,这次世乒赛是伦敦奥运会的一个“前哨战”,毫无疑问,新加坡和德国将会是中国队在奥运会时的最大对手。

  “毫无以为,每个队伍的中心目标都是奥运会,不论新加坡,日本,德国队,他们都是在为伦敦奥运会练兵,世乒赛是一个铺垫,一个前哨战。”李武军说。

  他认为,从过往的经历来看,奥运会前的世乒赛总是意味着很多,也能为队伍的目标制定和前景规划起到重要作用。

  “这次世乒赛,日本提出要进入决赛,尽管最后与四强无缘,但他们有想进决赛的雄心。为什么会这样,还是因为世乒赛是前哨战,只有在前哨战发挥出来,才能检验自己的能力,才能决定奥运会的目标,我相信今天德国打进决赛,在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一定也是打进决赛。而日本男队,包括中国香港,都进入四强,他们肯定会规划伦敦奥运会的轨迹,奥运会目标一定是夺取奖牌。从以前的经验来看,世乒赛的团体成绩和奥运会的团体成绩基本上是可以划等号的,如果这次德国队能在主场创造了历史,到奥运会上他们的目标也一定是坚持到底。”李武军说。

  这位跟随报道乒乓球多年的专家表示,由于现在的特殊的赛制,给外国选手带来更多的机会,“一旦外国选手在某个比赛中发挥出色,夺取奖牌相对容易很多,毕竟中国只有两个选手,两个选手但凡一个有些闪失,会是什么样,真是没法想象。”

  在论及对手的时候,李武军认为女队方面威胁最大的依然是新加坡,男队的首要敌人是德国。

  “新加坡之所以能形成巨大威胁,除了熟悉中国队,跟中国队训练这么多年,有扎实功底外,她们有坚强的意志品质,对此我也很钦佩,她们的队员年龄比较大,但能打恶战,能打硬战,关键时刻能顶住,我觉得有个别地方真的值得中国队员学习,因此对中国女乒依然是新加坡。”

  “男队方面毫无疑问是德国队,在我看来,通过本届世乒赛之后,德国男队最可怕的是奥恰诺夫的成长。奥恰诺夫不禁是这届世乒赛,伦敦奥运会也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他的威胁远远超过当年的格林卡,萨姆索诺夫。”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