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影:张继科拿下第一分不简单 波尔不如他霸气

2012年04月01日2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4月1日,2012年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在威斯特法伦体育馆进入最后一日的争夺,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迎战德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张继科以3-2险胜波尔,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前世界冠军、央视乒乓球评论员杨影对本场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第一场比赛对于中德双方来说都很重要,张继科和波尔都需要在这关键的比赛中尽快适应决赛的气氛,尽早打出状态。对于客场作战,面对紧张的氛围,杨影认为中国队要以平常心面对,“要把所有的观众当做给自己加油助威,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心理暗示。”

  两人的第一局比赛打得十分激烈,杨影在解说时评论说:“开局双方都在感受决赛的气氛,回合比较少,比赛都在前几板解决。第一场的输赢非常关键,它直接决定队伍的士气,也会影响到最后的冠军的归属。”在拿下首局后,杨影更是大赞张继科,“在这么紧张的情况下,他能够正常发挥,拿下比赛,真不简单。”

  张继科是本次中国男队中出场率最高的,仅小组赛一场未上。对于能够如此受到重用,杨影认为这都是有目的的,“两年前在莫斯科决赛场上,那时候张继科还略显稚嫩。这次他多次上场,主要主教练是要对他加大力度,锻炼他,以便在奥运会上能看到更成熟的他。”

  波尔在连丢两局后,对于他今天的发挥,杨影表示比较平淡。“今天他毕竟主场作战,心理有负担,适应还稍差点。在这样的大赛中,有时候比的就是心理素质,今天波尔的表现不如半决赛以及前面的比赛。波尔的技术、力量都不如张继科先进,在场上也不如张继科霸气。”

  随后波尔连扳两局将总比分扳平,但张继科还是凭借决胜局的出色发挥,拿下这场比赛,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谈到决胜局,杨影说:“张继科做出改变,不那么凶了,以旋转为主。波尔正手有点慢,只要张继科把他的正手打通、打透,比赛就赢80%了。”

  在点评整场比赛时,杨影依然对张继科大加赞赏。"今天张继科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可谓是排除了万难,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一分,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真的很不简单。"(搜狐体育 山哈)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