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团梦幻六连冠:难忘刘国正 最强国乒创造历史

01-2001年 刘国正单骑救主
1/6

01-2001年 刘国正单骑救主

2012年04月01日22:5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1日,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展开决赛日的争夺。中国队与东道主争夺男团冠军。随着张继科、马龙、王皓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就以3-0横扫这支10年来最强的德国队,豪取6连冠,历史上第18次捧得斯韦思林杯,双双刷新了纪录。

  以下是中国男团梦幻六连冠历程:

  2001年 第46届世乒赛 刘国正单骑救主

  中国队在大阪世乒赛中虽然包揽了七项冠军,但是男团半决赛却一波三折。

  在与韩国队的交锋中,孔令辉连丢两分把中国男乒推向了“绝境”。决胜盘,刘国正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挽救7个赛点决胜局25-23击败韩国名将金择洙,自此,世界乒坛将记住“刘国正”这个名字。刘国正的单骑救主的一幕也为世界乒坛贡献了最经典的一次对决。“嫁人就嫁刘国正”成为当年的一句流行语。

  大难不死,决赛中中国队横扫欧洲劲旅比利时队,重新夺回了斯韦思林,也从此踏上了神奇的五连冠征程。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