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连冠! 刘国梁:我们是冠军 德国队让人尊敬

2012年04月01日23: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治 焦宇 郑启航

  新华社德国多特蒙德4月1日体育专电 特写:多特蒙德见证中国男团创造六连冠历史

  新华社记者潘治 焦宇 郑启航

  寂静,空气仿佛凝固一般的寂静。1日下午,多特蒙德座无虚席的威斯特法伦体育馆里,一万一千多名观众屏息凝视:中国队的王皓面对德国队的鲍姆,发球,进攻,胜利!夺冠!六连冠!

  多特蒙德,这座曾经在世界乒乓球运动史上留下诸多故事的城市,1日再次见证了历史,铭刻下中国男队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勇夺六连冠的奇迹。

  中国人不会忘记,1959年在多特蒙德,容国团在第25届世乒赛上获得男单冠军,为新中国夺取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也从此迈出中国乒乓球运动走向世界巅峰的第一步;

  德国人不会忘记,1989年在多特蒙德,罗斯科普夫和费兹纳尔在第40届世乒赛上获得男双冠军,成为德国乒乓球运动最为辉煌的顶点;

  全世界的乒乓球迷都不会忘记,1989年在多特蒙德,瓦尔德内尔领衔的瑞典男队在第40届世乒赛上夺得男团冠军,并以此为起点获得三连冠,书写了乒乓球史上的瑞典传奇。

  而这次,甚至在比赛之前,多特蒙德就已知道,无论是中国队还是德国队,谁能最终捧起斯韦斯林杯,都将成为一个经典,成就一个传奇。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首先出战,对手是被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誉为“全世界最有天赋”的“德国神童”波尔。第一局,4平、5平、6平、7平……10平,两队的交锋,从一开始就陷入胶着。首局的较量最终以张继科12:10获胜。之后,这位24岁的小伙子以3:2的盘分为中国队赢下第一场较量。

  紧张的氛围始终笼罩在威斯特法伦,上万名观众时而齐声为德国队鼓掌、欢呼,向中国队展示强大的主场之威;时而静默如水,只能听见白色小球在蓝色球台上来回跌落的“乒乓”之声。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随后出场迎战德国队的2号选手奥卡洛夫。进攻、进攻、进攻!马龙第一局很快以11:3获胜,而在第二局4:9落后的情况下也毫不手软,连得7分,以11:9再度获胜。随后,马龙又以13:11拿下第三局,以3:0的比分为中国队赢得第二场比赛。

  至此,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中国队倾斜。老将王皓在第三场比赛中,毫无悬念地击败了德国队的“软肋”鲍姆,以3:1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三场比赛。总比分定格在3:0,斯韦斯林杯,再次授予给中国队。

  “我们本来有机会打得更好一些,但我们的对手是中国队,”德国队主教练罗斯科普夫赛后说,“我知道我们会获得亚军。”

  “德国队是非常让人尊敬的球队,这次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德国人对乒乓球的喜爱,”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说,“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六连冠,这是中国乒乓球队整个团队的胜利!”(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