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领队:丁宁让分冯天薇不足取 讲礼貌也要看对谁

2012年04月02日00: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中国女团3-0复仇新加坡

  北京时间4月1日晚,2012年第51届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进行最后冠亚军决战,中国女队直落三盘零封新加坡重新夺回考比伦杯。本场比赛,中国乒乓球队黄飚领队作为解说嘉宾带来精彩评述。

  “这场球中国女队等了两年,自从莫斯科输了以后,一直在等待这场球。”比赛伊始,黄飚领队对这场复仇之战是语气坚定。同时,也指出由于是跟整体实力高于自己的中国队打,新加坡队的比赛心态比较轻松。

  首盘比赛,丁宁在多拍放高球中一记转守反攻赢得主动得分,黄飚领队直呼“非常棒”,这个球打了可能十六、七个回合,这一分是非常关键的。同时,也言及丁宁这个阶段手没有软,出手非常果断。而当首局丁宁逆转冯天薇后,谈到这一局缘何胜出,黄领队依旧对刚才那个得分念念不忘:“这一局是非常关键,关键是那个放高球,那个球赢下来的时候,士气上来了。”

  次局丁宁开局发挥果断,黄飚领队直言“确实今天丁宁从场上来讲,虽然也有过不好的阶段,但从整体来讲,还是比较硬朗的”。而当双方再次在比分上形成相持之后,则对丁宁谏言在机会多的时候还是要加强一些进攻,进攻点可以快一点,正手该上手时该上手,现在打得比较平,是一种匀速,一种胶着状态。

  第三局丁宁在10-0领先的时候故意在发球时放丢一分,之后,冯天薇连追四分,谈到这种让分现象,黄飚领队并未苟同:“一般来讲,运动员都要有良好的素质,打到10-0的时候,因为顾及面子,要放一分,但也可以看到,冯天薇并没放弃,如果在决赛中,要该考虑这种情况,该狠的时候还是要狠,要看对手情况。”另外,针对新加坡主帅周树森赛前摆出一副哀兵之态,表示“不要受这种干扰”。

  首盘丁宁逆转战胜冯天薇,黄飚领队欣慰表示:“这场球挺不容易的,现在回头想一想,第一局我们输了,这个时候的压力和心态在变化,第二局赢回来了,丁宁在技术和心理硬朗上面都能够去面对,应该说,这场球为后面的比赛起到了一个很积极的作用。”

  次盘,李晓霞首局后段在旋转和速度上令王越古频频处于被动,黄飚领队直言“晓霞该冲的时候还是要冲,要给对手以压力。”此后,又要求其在对攻当中要敢于上手,要敢于侧身。而当首局李晓霞胜出后,总结出她第一局中段打得不好,之所以后面比赛打得好,是因为旋转,节奏掌握得比较好,不足就是一些无谓失误,这是不应该的。

  次局李晓霞依旧面临挑战,黄飚领队讲到她一定要减少在三、四板之间的这种失误率。同时,在变化上也不要太多,不要东一下西一下,而只有王越古这个年头的队员才这样。另外,也要求李晓霞不要跟着王越古的节奏走,要做到应变能力,在对手变化的时候要以不变应万变,“打法一定要简单,你一复杂,跟王越古这个游击队员打,就绕进去了”。随之,在与杨影谈到如果李晓霞在昨天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如果是连丢两分还能否在今天上场时,黄领队则直接表明:“如果是丢了两分,我想不会上了,因为要看她的发挥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太不正常了,就不能上场了,毕竟我们有五个队员。”

  在丁宁和李晓霞连取两盘领先大势后,黄飚领队表示两年前的莫斯科失利让她们经历了失败,也经历了成长,在经历了这种最难的时候,她们都扛住了。之后看到第三盘登场的郭跃在开局就以大比分领先李佳薇,随即对这位也是同样经历过低潮的“天才球手”进行评价,称赞她打得比较活跃,进入状态人也比较兴奋。

  在谈到本场比赛第三单打为何用郭跃而舍弃郭焱时,黄飚领队道出其中原委:“从郭跃来讲,在进入08之后,她打新加坡队成绩不错,上届也没有上场,这次状态不错,亚锦赛赢了,综合考虑,从教练组意见还是决定让郭跃上。”看到郭跃随后发挥正常,按照自己的套路制约住李佳薇后,黄领队也赞叹“小跃跃”在场上头脑比较清晰。

  最后,在女队重新夺回考比伦杯后,黄飚领队也透露一个内情,说在女队失利莫斯科后,就把那次输球的照片贴到训练楼的三楼,讲明什么时候夺回来,就把那张照片摘下来。现在来看,这种愿望终于实现了。(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复仇!丁宁3-1逆转冯天薇 女乒3-0新加坡夺冠
·杨影:丁宁赢就一个字--扛 郭跃将李佳薇打崩溃
·调查:你怎么看女团复仇新加坡 郭跃能否去伦敦
·世乒赛女团历届前三:中国再度登顶 重启辉煌路
·世乒赛女团排名:中国冠军 中国香港韩国列季军
·回顾女团重夺考杯:八战全胜仅丢一分 证明自己
·从莫斯科泪水到10-0血洗 丁宁完美救赎直指伦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