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女团重夺考杯:八战全胜仅丢一分 证明自己

2012年04月02日00:20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中国女团3-0复仇新加坡

  北京时间4月1日晚间22点,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上演压轴大戏,中国女乒和新加坡女乒如约相会。两年前在莫斯科世乒赛的眼泪还犹在眼前,经过两年的蛰伏,两年的磨砺,女乒姑娘们在多特蒙德证明了自己。

  中国女乒在小组赛中五战全胜,15盘比赛仅丢掉一局,直接获得八强资格。八进四对阵波兰中国队依然是3-0过关,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则是李晓霞负于帖雅娜,最终以3-1获胜。以下为本届世乒赛中国女团夺冠之路:

  中国 3-0 白俄罗斯

  丁宁3-0维罗妮卡-帕夫洛维奇(11-5、11-6、11-3)

  李晓霞3-0维克多利亚-帕夫洛维奇(11-8、11-9、11-4)

  郭跃3-0普利瓦拉娃(11-7、11-8、11-6)

  中国女队顺利赢得小组赛开门红。丁宁、李晓霞和郭跃均直落三局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0横扫白俄罗斯队。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丁宁打头阵,她的强势令对手帕夫洛维奇很无奈,3局仅让帕夫洛维奇合计拿到14分,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排在第二位出战的李晓霞与削球手维克托莉亚前两局对决较为胶着,好在收官阶段表现稳健,赢下前两局后的李晓霞,第三局比赛完全放开,以11-4大胜对手。第三单打郭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这也是她连续第五次征战世乒赛团体赛,追平了张怡宁的参赛纪录,同时也超过了邓亚萍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次数。

  中国 3-0 乌克兰

  李晓霞3-0比连科(11-4、11-5、11-5)

  丁宁3-0加波诺娃(11-9、11-2、11-6)

  郭焱3-0瓦斯莉娃(11-3、11-3、11-6)

  相比白俄罗斯队,中国队第二轮的对手乌克兰队实力更弱。中国队派出李晓霞、丁宁和郭焱迎战,3人均轻松取胜。通过这场比赛,丁宁也抓紧机会适应自己不擅长应对的削球打法。

  乌克兰队派出的前两名选手比连科、加波诺娃都是削球手。中国队也充分利用这一机会,让队员适应削球打法。中国队首先上场的李晓霞已在前一天比赛中遭遇白俄罗斯削球高手帕夫洛维奇,因此面对乌克兰选手比连科已不需太多适应,很快以3-0为中国队拿下一分。一直被认为存在削球短板的丁宁今天也获得了练习机会,不过加波诺娃毕竟水平一般,自身失误较多,最终0-3不敌丁宁。中国队第三个上场的老将郭焱乘胜追击,以两个11-3和11-6战胜瓦西列娃,为中国队的大胜画上圆满句号。

  中国 3-0 匈牙利

  郭跃3-0洛瓦斯(11-9、11-6、11-3)

  郭焱3-0托特(11-3、11-3、11-8)

  李晓霞3-0佩吉尔(11-5、11-4、11-4)

  中国女团小组第三个对手匈牙利队此前两战均告失利,面对强大的中国队她们雪藏了自己的头号主力,郭跃、郭焱和李晓霞出场以三个3-0完胜对手,取得三连胜。

  首盘郭跃对阵洛瓦斯,郭跃表现强势,以3-0取胜。次盘出场的郭焱面对老将托特,后者曾是欧洲乒坛的旗帜性人物,自邓亚萍时代便与中国队员交手,但近年来技战术水平已全面下滑。而在与郭焱的对阵中,托特几乎没有太多还手之力,郭焱连下三局取胜。第3盘出场的是李晓霞,对手则是佩吉尔,郭焱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直落三局,帮助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

  中国 3-0 罗马尼亚

  丁宁3-1佐科斯(7-11、11-7、11-2、11-4)

  郭跃3-0杜迪安(11-8、11-5、11-7)

  李晓霞3-0波斯托卡(11-5、11-6、11-5)

  中国女队一日双赛,首先迎战小组第四个对手罗马尼亚,最终全队依然以3-0的大比分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本场比赛中国先锋丁宁进入比赛的状态比较慢,在对阵佐科斯时以7-11输掉第一局,随后丁宁3-1战胜了对手。不过丁宁丢的这一局,是中国女队本次比赛开赛以来丢的首局。今天担任第二、第三单打的郭跃、李晓霞,分别都以不失一局的3-0优势战胜对方的杜迪安、波斯托卡。

  中国 3-0 美国

  郭焱3-0邢延华(11-4、11-8、11-8)

  郭跃3-0张莉莉(11-6、11-4、11-2)

  刘诗雯3-0吴煊宁(11-1、11-5、11-3)

  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轻松战胜美国队,以全胜战绩为本届世乒赛小组阶段比赛画上圆满句号。而美国队则在小组赛中未尝胜绩,排名小组末位刘诗雯在中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首次登场亮相,她在第3盘比赛中以11-1、11-5和11-3战胜美国队16岁小将吴煊宁。此前,郭焱和郭跃也各以3-0轻松战胜对手。

  1/4决赛:中国 3-0 波兰

  丁宁3-0帕蒂卡(11-6、11-5、11-3)

  李晓霞3-0波瓦卡(11-5、11-9、11-8)

  郭跃3-0李倩(11-7、11-3、11-3)

  这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3名选手依次是丁宁、李晓霞和郭跃。女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迎战波兰的“独臂少女”帕蒂卡。由于双方的实力悬殊,丁宁很快以11-6、11-5和11-3获胜,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由中国队的李晓霞迎战波兰队的波瓦卡,11-5、11-9和11-8,依旧是3比0,李晓霞胜出。第三盘,郭跃很快以11-5、11-3和11-3战胜了波兰削球名将李倩,仅耗时一个小时左右,中国队就率先挺进女团4强。

  半决赛:中国 3-1 中国香港

  姜华珺0-3(9-11、4-11、4-11)丁宁

  帖雅娜3-1(12-10、11-9、7-11、14-12)李晓霞

  于国诗0-3(4-11、8-11、3-11)郭焱

  姜华珺0-3(5-11、1-11、4-11)李晓霞

  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是丁宁,她以3-0击败姜华珺。随后李晓霞以1-3不敌帖雅娜,第三个出场的郭焱以3-0击败于国诗。第四盘比赛中,李晓霞以3-0击败姜华珺。最终中国队以3-1获胜,晋级决赛。

  决赛:中国 3-0 新加坡

  冯天薇1-3(12-14、11-8、4-11、3-11)丁宁

  王越古1-3(9-11、13-11、10-12、5-11)李晓霞

  李佳薇0-3(8-11、6-11、9-11)郭跃

  女团决赛在中国队和新加坡队之间进行,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队就是在决赛中意外不敌对手丢冠的。第一盘单打,中国队丁宁3-1击败冯天薇。第二盘李晓霞3-1再胜王越古。随后郭跃直落三局3-0战胜李佳薇,中国女乒以3-0的大比分击败新加坡队,如愿重新夺回考比伦杯!

相关新闻:

·复仇!丁宁3-1逆转冯天薇 女乒3-0新加坡夺冠
·杨影:丁宁赢就一个字--扛 郭跃将李佳薇打崩溃
·调查:你怎么看女团复仇新加坡 郭跃能否去伦敦
·世乒赛女团历届前三:中国再度登顶 重启辉煌路
·世乒赛女团排名:中国冠军 中国香港韩国列季军
·领队:丁宁让分冯天薇不足取 讲礼貌也要看对谁
·从莫斯科泪水到10-0血洗 丁宁完美救赎直指伦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