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莫斯科泪水到10-0血洗 丁宁完美救赎直指伦敦

2012年04月02日00: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中国女团3-0复仇新加坡

  又是在决赛为中国队打头阵,又是面对人来疯的冯天薇,甚至又是面对困难的局面,丁宁相比两年前的自己完美蜕变,以强势的表现完胜冯天薇。两年前,丁宁的失利成为国乒丢冠的导火索,两年后,丁宁则打响了复仇的第一枪,完美救赎。丁宁在本届世乒赛6战全胜,横扫“张怡宁克星”,完胜宿敌,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上届女团决赛,中国队爆大冷,丢掉了把持了8届之久的考比伦杯冠军。而当时为中国队打头阵的丁宁,正是一大责任人。第一盘在先赢两局、第三局一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丁宁暴露出了自身稚嫩的一面,惨遭逆转,输给了此前从来没有输过的冯天薇,这也成为女队丢冠的导火索。

  挫折,可以激励成长,也可以让人一蹶不振。同是莫斯科失利的责任人,丁宁与刘诗雯此后却划出了两条不同的轨迹。丁宁越挫越勇,凭借去年连夺世锦赛与世界杯这两项冠军,成为参加奥运的热门人选。而一月之前,随着在亚锦赛女团决赛再次负于冯天薇,刘诗雯已经基本关上了通往奥运会的大门。

  多特蒙德女团决赛的第一盘又是在丁宁与冯天薇之间进行。对丁宁而言,熟悉的一幕重演,命运则需要自己来掌控。在这场复仇之战当中,丁宁延续了自己慢热的习惯,在前两局面临非常困难的局面。尤其是第一局一度以6-8落后。冯天薇此后一个球还取得了绝佳的形势,丁宁被逼到了远台,只能通过防高球来勉强抵抗,不过却表现地非常顽强。冯天薇一板板重杀下去,丁宁都能把球给防回来。在近20板杀球仍无效之后,冯天薇心理出现波动,自己先变放了一个网前小球,却被丁宁抓住机会一拍反手轻搓得分!丁宁拿下了非常关键的一分,最终还是拿下了第一局。

  丁宁虽然丢掉了第二局,但调整得非常快,在第三局明显加快了节奏和速度,冯天薇这时完全暴露出了实力上的差距。丁宁在第三局竟一度以10-0领先,将冯天薇完全打懵!随着轻松拿下第四局,丁宁就此3-1击败冯天薇,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时隔两年成功复仇!在去年的鹿特丹世乒赛,丁宁以4-0横扫这位新加坡名将,在去年年底的女子世界杯,丁宁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上演大逆转,至此丁宁对这位曾经的苦主实现了3连胜!冯天薇再非等量的对手!

  本届世乒赛女乒8场比赛,丁宁6次获得上场机会,其中在关键的淘汰赛全勤,而且6次上场均是担纲前两号主力,从未出任第三单打。小组赛丁宁3战全胜仅丢1局,从1/4决赛到决赛,3次为中国队打头阵,以3-0击败波兰的帕蒂卡,3-0横扫姜华珺,3-1完胜冯天薇,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相比两年前完全成熟了起来。现在的丁宁,已经不仅仅是团体赛第三人的热门,还是参加奥运单打的热门人选!(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复仇!丁宁3-1逆转冯天薇 女乒3-0新加坡夺冠
·杨影:丁宁赢就一个字--扛 郭跃将李佳薇打崩溃
·调查:你怎么看女团复仇新加坡 郭跃能否去伦敦
·世乒赛女团历届前三:中国再度登顶 重启辉煌路
·世乒赛女团排名:中国冠军 中国香港韩国列季军
·领队:丁宁让分冯天薇不足取 讲礼貌也要看对谁
·回顾女团重夺考杯:八战全胜仅丢一分 证明自己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