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锋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苏伟:杜老大转型成功

2012年04月02日02: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4月2日报道)日前,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助理教练杜锋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位宏远的功勋球员昨天下午在宏远俱乐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获奖可以让帮助自己更加努力,让教练生涯像球员生涯一样辉煌。

  “能在全国劳模评选中能得到认可,是对我作为球员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教练工作的鼓励。”杜锋说,“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更是一份责任,我会加倍努力,让我的教练生涯能像球员生涯一样辉煌。”

  据悉,东莞市今年当选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先进集体(含班组)、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东莞市“工人先锋号”共有21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仅三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杜锋1997年加盟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和队友一起为广东赢回一个全运会冠军、两个CBA联赛亚军和七个CBA联赛总冠军。CBA2003~2004赛季,杜锋凭借出色的表现加盟了CBA总决赛MVP。此外,他还多次入选国家队,帮助中国男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杀入前八,2006年日本世锦赛中进入16强,获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2003年和2005年亚锦赛冠军。

  2011-2012赛季,为了给宏远队的梯队建设让步,杜锋没有进行球员注册,而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参加联赛。2012年4月6日,杜锋的退役仪式将在东莞体育馆上演,CBA众多大腕明星将出席。

  广东宏远的队员苏伟在昨天的采访中透露,杜锋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非常成功。“做队员的时候,杜老大在训练时对自己非常严格,比赛时是一个非常强硬、有担当的队员,越是关键时候,越能承担责任,发挥关键作用。无论在生活中还是训练场上,他都是我的标杆。”苏伟说,“杜老大当球员的时候就比较潮,很容易和兄弟们能打成一片,又有多年联赛和国家队经验,这让他在教练岗位上迅速上手。”

  杜锋也是广东省青联常委,东莞市政协委员,一直致力于青年公益事业。2011年8月,杜锋就曾在新疆组织以“情系家乡,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青少年公益篮球夏令营。2010~2011赛季期半决赛期间,杜锋带领球队为患白血病的大学生钟剑明募集了4.8万元的爱心资金。4月6日的退役仪式上,杜锋还特别安排了慈善募捐环节,善款的一部分将用于回馈新疆的贫困家庭,一部分将回馈东莞需要帮助的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