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揽世乒赛男女团冠军 刘国梁:给年轻人机会

2012年04月02日03:12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一定程度上,多特蒙德是新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开始,那里曾诞生过新中国体育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昨天晚上,国乒在多特蒙德世乒赛包揽男、女团冠军。男乒3比0完胜德国队,第18次赢得斯韦思林杯。女乒也在时隔两年后复仇新加坡队,重夺考比伦杯。

  1959年,容国团在多特蒙德拿到新中国体育第一个世界冠军。1989年同样是在多特蒙德,男乒决赛0比5惨败给瑞典队。今年重回多特蒙德,男乒一盘不失晋级决赛。决赛对阵号称史上最强大的德国队,刘国梁派出张继科、马龙和王皓三人,他表示,“之前所有比赛都是预演,都是为了这场决赛做铺垫。”

  德国的乒乓球氛围一向很好,威斯特法伦球馆近18000名球迷也营造出极佳的主场氛围,刘国梁也坦言比赛会很艰难。不过三场比赛下来,只有波尔给张继科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最终仍以2比3失利。随后马龙3比0完胜奥恰洛夫,加上王皓3比1取胜鲍姆,男乒就此3比0完胜,首次在多特蒙德赢得男团冠军。

  男乒决赛名单中,惟一的变数是“二马”之争,最终马龙取代马琳出战,并完胜奥恰洛夫,奥运前景也顿时明亮。“对我来说,这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冠军。”马龙赛后表示自己参加了三次世界大赛,前两次没怎么上,上一次在莫斯科自己还输了一场。“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大比赛,也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能感觉出自己比之前成熟了。”马龙说。

  刘国梁:该给年轻人机会

  刘国梁一直在等跟德国队的这场球,在他看来,这几乎就是伦敦奥运会决赛预演。刘国梁透露,他在赛前准备会上告诫队员一定要把冠军带回北京,“我们没机会在多特蒙德拿第一个单打冠军,但我们有机会在这里带走第一个团体冠军。”

  男乒的赛前准备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善于做思想工作的刘国梁的赛前动员显然很奏效。男队也以3比0轻松获胜。

  刘国梁很相信队员,即便是张继科和波尔在第3、第4局陷入胶着时,他也迟迟未叫暂停。“中国队是最优秀的,5个队员谁上都能赢球。”赛后谈及这份决赛名单,刘国梁称马琳不在其中属于正常,“张继科和马龙两个年轻队员,也是时候拿出来遛一下了。今天3比0的结果还是很不错的,这也是一场非常有价值的比赛,尤其是在德国的主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