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眼里北京有两块宝 马布里核心他才是大脑

2012年04月02日03:32
来源:京华时报

  在闵鹿蕾眼里,北京男篮有两块宝,一个是马布里,一个就是李学林。老马是更衣室里的核心和场上的得分利器,学林则是球队的大脑。本赛季没有李学林的比赛,北京队9战7负,战绩就是他价值的最大体现。

  □爱团队

  给力队友实在难得

  老闵一直说,“我们队除了学林,没有任何人有总决赛经验,所以学林的经历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说到如何传达自己的经验,李学林娓娓道来:“季后赛的球队互相会连打好几场比赛,彼此很了解,所以战术上没什么秘密,主要考验的就是如何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如何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

  说到本赛季的比赛,李学林特别提到了翟晓川和朱彦西两名新人。本赛季是李学林在北京队效力的第二年,球队突然来了两名厉害的菜鸟,也让他眼前一亮:“他们两个都很有能力,平时的比赛打得好我一点都不奇怪。但我打这么多年球,见过很多年轻球员,关键比赛像他们俩这样沉稳、总是能够百分之百发挥水平的,真的不多见。听说他们俩进入了国家队,我想他们会有更大的空间。”

  李学林和马布里的组合,号称CBA的黄金后场。说起老马,李学林笑着伸出手向自己房间墙上一指,原来墙上贴的是一张报纸,报纸上左面是李学林,右面就是马布里。李学林有些得意地说:“这就是我想表达的意思。老马的到来让我们整个球队有了很大的改变,他是NBA球星,是我学习的榜样。平时我跟他也有很多交流,比如如何控制节奏、如何让球队取得领先、如何锻炼肌肉,老马让我的球技有了进步。”

  □爱篮球

  冠军并非终极目标

  李学林拿过台湾地区的联赛冠军,如今又拿到了CBA总冠军,看似功德圆满,但他认为这不是终点,只是起点。

  对李学林来说,CBA冠军几乎是他能拿到的最高水平赛事的奖杯,但捧杯那一刻,他没有功成名就后的欢喜,反而很平静:“其实总冠军并不意味着太多的东西,高兴几天也就过去了,我不认为这是我的最高目标。现在的北京队并不是完美的球队,我们有很多缺点和不足,也达不到称霸联赛的地步。我是完美主义者,所以希望球队能有更多进步。”

  略加思考后,李学林说出了内心的想法:“我打球的目标其实不是冠军,而是享受篮球的乐趣。就像老马,实际上他就是在这里享受篮球,体验这个城市。我也是,我想学习这里的文化,领略这个城市的风俗习惯,让人生有更多的回忆。”

  □爱简单

  无暇热闹只爱治疗

  私底下,李学林是个不爱凑热闹的球员,他很少参加大伙儿的聚会,也很少好好逛逛北京城。来北京两年,说到对北京城的了解,李学林几乎是一片茫然:“我出去的机会不多,知道有二、三、四、五环,知道坐地铁的人特别多,就是这些。”

  闲暇时光,李学林就住在首钢篮球中心里,这里地处西五环外,远离繁华。李学林知道这个城市有王府井、西单、三里屯、簋街这些热闹的地方,但他几乎都没去过。谈到自己“闭塞”的生活,李学林笑着说:“其实我们这个赛季能取得成功,可能也和身处京城有关系。我知道外面很热闹,但通常情况下训练结束后,我就哪儿都不想去了。一个运动员能打球的时间最多十几年,所以得珍惜现在的时光。”

  李学林爱惜自己是出了名的,平时大家总拿他开玩笑:“除了训练以外,学林不是在治疗,就是在去治疗的路上。”每逢打客场,队医梁子每晚单给李学林做康复的时间就要比平时多出一个小时。谈到这些,李学林笑着说:“我得感谢我们的队医以及受伤期间给我治疗过的大夫们,他们很辛苦,感谢他们。”

  □爱家人

  思女心切天天视频

  在北京两年,李学林大部分休闲时间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他的宿舍墙上挂着一把吉他,这是他平时消磨时光最管用的东西。刚来球队时,李学林还买了一台大电视,但他平时很少看,只有一个节目是他常看的,“就是毕老师的《星光大道》,非常有趣”。

  和大部分年轻人不同,李学林不玩电脑游戏,他的作息时间是晚上10点睡觉,早上6点起床。李学林说:“和在台湾时一样,每天我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到训练馆。不过闵指导的训练很苦,所以我一般是早练一个小时,然后也早休息一段时间。”

  一年中,李学林有一多半的时间见不到自己的女儿。说到和家人的沟通,他语气越发缓和:“在台湾打球的时候,也是我在台北,她们在台南生活。只是现在北京太远了,赛季的时候我不可能回去看她们了。不过每天晚上,我都会和女儿视频聊天。我想念她们,但现阶段,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只能等退役了再补偿吧。”

  至于退役后的打算,李学林心里早有计划:“我想去台湾的大学当一名篮球教练,把我认识的篮球传承给更多喜欢篮球的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