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只剩热火可挡公牛 总决赛对决雷霆或成定局

2012年04月02日03: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北京时间4月2日,东西部赛区两支战绩最好的球队在俄克拉荷马的决战,以雷霆的大胜结束了这场焦点战。这场比赛,也可能是这个缩水赛季总决赛的预演,那么这两支年轻,有天赋有冲击力的球队,在今年总决赛上遭遇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作为东西部两支战绩第一的球队,他们之间的对决无疑是球迷、媒体和专家记者关注的焦点。在本场比赛开始前,ESPN分析这场比赛的时候就指出,这是芝加哥公牛的一次考验,他们需要在西部战绩最好的球队身上检验一下自己的真正战斗力。美国Yahoo体育也在头版头条报道也表示,这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唯一的一次交战,如果双方都能杀进总决赛,这场比赛无疑是一次彼此摸底的之战。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尽管公牛大比分溃败,但是这并不是他们真正实力的体现,要知道他们最好的球星罗斯还坐在场边没出战。

  一旦罗斯出战,公牛将是最有威胁力的球队,也是东部最有希望杀进总决赛的球队,或许只有热火能阻挡他们从东部突围。要知道公牛目前的战绩是在罗斯长时间缺阵的情况下取得,在罗斯缺阵的时候公牛的战绩为14胜5负,其中包括打败热火这样的顶级强队。换句话说公牛的阵容深度更强,这也意味着公牛最终杀进总决赛的可能性更大。

  在本场比赛之前,公牛已经取得了客场7连胜的战绩,这也是公牛自从1996年1月4日至2月2日取得客场9连胜以来,球队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公牛不仅善于在客场作战,他们本赛季依然是联盟的顶级防守强队,场均失分88.5分是联盟失分第二少的球队,而过去7场比赛场均失分更是下降到了82.6分,其中客场7连胜期间场均赢对手13.4分。在季后赛里,防守出色的球队走得更远,防守赢得总冠军,更是NBA不容质疑的定律。

  和公牛相比,雷霆的防守就要差了很多,场均失分97.1分,不过雷霆的进攻却又比公牛更加出色,场均可以轰下103.7分,高居联盟第一。雷霆最近 的势头也非常恐怖,在过去5场比赛里他们场均净胜对手14.2分,雷霆的进攻和场均97.2分的公牛相比,火力更加凶猛。不过雷霆的进攻过分依赖杜兰 特与维斯布鲁克,这也是他们的一个隐患。一旦杜兰特或者维斯布鲁克进攻失常,或者被对手防死,雷霆的比赛就会非常危险。

  不过好的消息是,雷霆在今天的比赛里展现出了他们在防守端的能力,第三节雷霆正是用防守克制住了公牛的进攻。再回头看看雷霆赢湖人的比赛里,他们将湖人的命中率压制在41.7%,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表现。如果雷霆能持续高强度的防守,那么他们从西部突围的把握会更大。

  按照公牛与雷霆近期的表现来看,再综合分析双方本场比赛的表现预测,这两支球队在总决赛遭遇的可能性非常大。东部只剩热火有实力与公牛较量,雷霆在西部看起来已成一骑绝尘之势,今天这场比赛,或许就是今年总决赛的预演战,唯一的差别就是公牛这边少了史上最年轻的MVP罗斯。

  (搜狐体育 布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