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轮换罗盘顺畅运转 德比战国安找回圆月弯刀

2012年04月02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中超第四轮的首个比赛日,本赛季代表中国职业联赛参加亚冠的三强纷纷在上周五亮相。恒大在虹口体育场喧宾夺主,亚冠的战鼓再度响起,卫冕冠军的轮换罗盘也达到高速,1比0拿下申花,既获得好结果又保存实力对付亚冠,实现双赢。京津德比在第四轮早早上演,御林军在北京金隅夺冠日用一场胜利为同城篮球队送上贺礼,3比1降服津门虎,喜上加喜!

  不轮换非豪门

  李章洙的轮换在对阵本赛季投入巨大的上海申花面前并未停止脚步,铁帅手上的好牌再度通过比赛全面晒出!在首发11人当中,多面手就有4人,加上随后换上的郑智,恒大在虹口体育场用一套频繁换位的人马,兵不血刃的拿下了比赛。

  这就是豪门的体现,多线作战,替补和主力之间不存在绝对的区别,人员更迭,位置变换,但是整体依然运转良好,连短暂的混乱都不会出现。李章洙手中的国内球员有着大量的多面手,这成为恒大启动轮换罗盘而且保持顺畅运转的关键。本场比赛,铁帅将一直都保持很高出勤率的“二赵”组合全部雪藏,启用秦升和冯俊彦出任后腰,就是为了在对阵日本冠军队的时候,这两位中场清道夫能够有最好的身体状态。而秦升和冯俊彦并未显得比二赵组合差,后者还在定位球上抓到机会,打入制胜一球!锋线上,克莱奥作为球队最可靠的高中锋,得到了大半场的休息,郜林作为单箭头首发登场。媒体盛传教练对其踢球过于花哨的作风不满,本场面对老东家,郜林用近9成的传球成功率和个位数的丢球次数,帮助球队在客场取胜!被换下不过是为了保持他的良好状态,同时让克莱奥上去找找感觉。

  唯一可能有些不太完美的,恐怕就是本场恒大的整体控球率落后于对手。在球队领先之后,恒大遭到对手的全面反扑,申花对于追平捍卫主场的愿望非常强烈,进攻的投入也很巨大,给了恒大较大的压力。而场上队员更多的是希望能够保持胜果,不再做更多的冒险。所以,恒大在联赛中比较罕见的在领先较早的情况下打起了防守反击。赛后李章洙对此表示了一定的不满,铁帅换上郑智就是希望能够控球在脚,尽量多给对手施压的信号。但是他的队员好像并未完全的领悟到其中的思路,更多的选择求稳,而不是继续攻击对手,把压力甩给对方。

  带着这样的一个思维惯性进入周中的亚冠可不是什么好礼物。日本冠军柏太阳神的综合实力有目共睹,铁帅大面积轮换甚至雪藏主力就是为了能够在这场中日冠军的对抗中战胜对手。如果恒大在比赛中取得领先,反而像对申花那样选择退守,给出较多的空间让日本人打出他们习惯的高成功率的地面传切,恒大的防线未必能够守得下胜果!所以切勿保守,有高中锋,有快马,有多面手,恒大必须积极主动全面出击,自始至终的给对手巨大的压力。已经大意失荆州丢掉了一个亚冠主场,此次绝对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容不得半点差错。

  国安从泰达身上找自信

  京津德比,国安3比1取胜,制造了两队交锋以来最悬殊的比分,同时送给泰达五轮不胜的尴尬。两队都要在周中再度登上亚冠舞台。取胜的国安无疑在泰达身上找到了不少的自信,而津门虎在伤筋动骨之后确实不复当年之勇。

  国安本场收获颇丰,不单单是成绩和积分,更多的是球队对于比赛的一种新的完成方式。朴成在球队的核心地位通过前一段时间的表现得到了绝对的认可。他既是国安的现在更是国安的未来,京津德比,朴成打了81分钟,拿到了90%以上的传球成功率。这对于一个经常要冒险去制造机会的前腰来说,简直不可思议。邵佳一年事已高,毛剑卿入队时间尚短,国安的进攻大旗最终还是被这个朝鲜族的小将扛起来了!本场国安在控球上优势明显,浪射之风也刹住了。加上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定位球得分也找到了感觉。在出征亚冠之前,国安用一场高质量的胜利找回了之前泄去的自信!主场面对东京FC,国安将在工体和日本俱乐部来一场真刀真枪的技术足球的较量。帕切科的队伍目前气势不错,而且上赛季那些赏心悦目的传切套路也逐渐的在回到比赛当中,加上定位球利器的回归,国安完全可以一搏!

  而五轮不胜的泰达就颇为麻烦了。对阵国安,泰达中场爆发了近几轮少见的高强度下的成功率,周燎、陈涛都有不错的得分机会,但都一一错失。中场的运转也是近几场比赛中最顺畅,最硬朗的。但是泰达还是输球了,大面积的换血带来的青黄不接和外援引进的不力诱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已经成了不能回避的事实。泰达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球员能力和技战术水平,而是整体的士气低下。军心涣散。宋振瑜在赛后遭到球迷的广泛质疑乃至谩骂,这位泰达上赛季竭尽全力引进的门将,已经声称将在二次转会期间提交申请。而以队长曹阳在内的众多球员在微博上的道歉也并不被球迷们接受。内忧外患,泰达的日子确实难过。

  库泽接手的队伍和阿里汉时期相比,技战术上只有当初的一点点影子了,而整体的精气神儿上,那些年通过硬仗积累下来的底气,现在被综合因素消磨的所剩无几。现在的泰达老的老小的小,真正关键时候管用的少。即将到来的亚冠,名古屋这样的日本球队和刚刚战胜泰达的国安一样,也是讲究整体讲究地面传切。而且更有成功率和目的性。以前泰达有铁三角的时候,还真不怕这种相对软点的日本队伍。现如今就剩下一个队长王新欣的了,最多再有个陈涛,不输当赢了。(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