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特蒙德世乒赛决赛 中国男队胜德国第六次夺冠

2012年04月02日11:0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昨天展开了男团决赛的争夺,由张继科、马龙和王皓出战的中国男乒以3∶0战胜东道主德国队,第18次捧起斯韦思林杯的同时,也实现了6连冠。张继科以3∶2力克波尔,为中国队打响头炮,比赛中主动“让分”也显示了他诚实的品质和风度。马龙以3∶0横扫奥恰洛夫,将德国队最不确定因素“打沉”,用完美的表现为自己“正名”,为争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增添了最重要的砝码。王皓以3∶1逆转鲍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从半决赛到决赛,中国男乒的阵容已经透露出了浓烈的奥运信息。

  教练组早就透露过,队员们在世乒赛团体赛上的表现,将是确定伦敦奥运会阵容的重要参考依据。所以,每个队员都憋足了劲等待展示自己。他们心中也清楚,能否在重要场次中出场,并且有出色的发挥,那是最为关键的。而半决赛和决赛,则正是“最重要场次”。两场比赛教练组都是派出了马龙、张继科和王皓出战,应该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奥运阵容已经相当清晰。而在决赛名单公布后,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马琳情绪也非常平静。作为队中“元老级”人物,他清楚自己此刻应该做什么。他积极地和队友一同进行准备会,将自己对阵德国队的心得告诉队友。此刻,他心中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帮助中国队卫冕。

  打头阵的张继科对阵波尔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在4∶7落后的情况下,张继科顽强地以8∶7实现反超。随后波尔发球擦网,而裁判误判为张继科擦边得分,比分变成9∶7。在波尔叫了暂停重新登场后,张继科主动与裁判沟通,将比分改为8∶7。虽然张继科最终以9∶11丢掉这一局,但是他的风度赢得所有人的尊重。波尔乘胜追击以12∶10再胜一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关键时刻张继科没有手软,取得了6∶0的完美开局,并最终以11∶6锁定胜局,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上升势头正猛的奥恰洛夫是“最不确定因素”,但是马龙没有给他太多机会,以3∶0完胜对手。随后出场的王皓以3∶1逆转鲍姆,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这是真正属于我的世界冠军,之前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前两次都没怎么上场,上届上场输球了,这次终于赢回来了。”经历了大赛的历练,马龙说自己更成熟了,竞争伦敦奥运会也更有信心了。“这是奥运会之前最重要一次大赛,感谢领导和教练给了我上场的机会,我也把握住了机会,证明了自己。”获胜的那一刻,主教练刘国梁做了一个“六”的手势,因为他们实现了六连冠。“赛前准备会的时候,我就和队员们说,1959年,容国团在这里夺得了中国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1989年,中国男乒曾经在这里遭遇过‘滑铁卢’。这次,我们一定要把奖杯带回去。”对于决赛阵容与奥运会的关系,刘国梁的回答很婉转:“中国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5个人谁上都能赢。这3个人上场,也是到了锻炼他们的时候,特别是在德国主场的情况下,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在随后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以3∶0战胜新加坡队,获得第51届世乒赛的女团冠军,重夺考比伦杯。

  本报记者 苏娅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