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青年报》:五年了,给他一个坚强的理由

2012年04月02日11:1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叶飞

  早在5年前,上海滩与朱骏有着同等经济实力的富豪们,就认定老朱投资申花,是在干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2007年3月3日,朱骏接手申花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就遭遇京沪大战,赛前老朱与相熟的几位朋友约好,无论胜负,赛后当晚他都会与大家开杯庆祝,他与申花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然而0:2的比分,却把老朱锁在了康桥基地,嚼着饼干,喝着可乐,反复回看京沪大战的失球画面,新上任的申花投资人,还没来得及庆祝自己入主申花,就已陷入了满脑门子的烦恼。与此同时,上海滩的某五星级酒店,他的朋友们继续着狂欢,其中一位托人带话给朱骏:“告诉老朱,他这是在自寻烦恼。喜欢足球,自己踢踢就得了,想看比赛,还不简单,买张飞机票,去英国看。人要活得潇洒些,把自己搞的那么累,谁也不领你的情。”这位把朱骏比喻为“活得不潇洒的”人士,也是位身价过亿的富豪,他投资中国山水画,“朱骏搞足球不光赚不到钱,还会被人说三道四,像我投资艺术产业,名利双收。未来他与我们吃饭的机会,只怕是越来越少了。”

  5年来,朱骏的足球人生,似乎正按照2007年3月3日晚,他的朋友预测的那样运行——只有付出,没有回报。替朱骏算一笔账,过去5年用投入申花的钱去置业,或是仿效他的那位朋友,投资艺术品,朱骏的小日子肯定比如今过得惬意,如果非要为朱骏找出一个聊以自慰的理由,那么也只能拿其个人微博拥有434万粉丝来强撑台面。

  与申花一同走过5年之后,连那些当初抵制并向他爆粗口的激进派球迷,也开始理解这个上海男人。上周五与恒大队比赛当晚,有球迷打出“朱骏别走申花冠军”的横幅力挺朱骏,昨天一位资深申花球迷对笔者说:“任何人在遇到不顺的时候,都会发牢骚,朱骏说不想再当傀儡,我能理解。”对于申花死忠,朱骏在本赛季开始前的大手笔引援,激活了他们心中的梦想,“不光是本地媒体,如今国内其他媒体都对申花给予了很大篇幅报道,如果没有朱骏真金白银的大投入,引进了阿内尔卡和蒂加纳,这样的局面不可能出现。”在这些球迷们看来,申花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朱骏功不可没。

  投资申花5年,朱骏遭遇着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尴尬,许多国外足球主流媒体,如今把这位申花投资人当作了中国足球的一张名片。主场不敌广州恒大的当晚,笔者接到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一位同行的电话,对方希望了解采访朱骏的途径,笔者开玩笑说,此时他更应该采访恒大投资人,因为朱骏手下的阿内尔卡,败给了许家印手下的孔卡,对方用严肃的口吻回答:“只有朱骏签下了阿内尔卡,也只有朱骏最接近德罗巴,我们不关心中国联赛的成绩,只关心这位神奇的中国商人,是通过什么魔法,打动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样的世界巨星。”

  如果把“米兰体育报”对朱骏产生浓厚的兴趣,当作是距离产生美,那么离他最近的国内媒体,却开始出现审美疲劳。申花负于恒大之后,有人习惯性摆出一副专家的嘴脸来质疑朱骏对阿内尔卡的收购。耍大牌,不积极,能力下降,仅仅是一场比赛,“枪口”已对准阿内尔卡与他的老板朱骏。一个并非危言耸听的预测,如果阿内尔卡在接下来两场中超联赛没有进球,等待朱骏和阿内尔卡的将是更加刺耳的口诛笔伐,这就是中国足球急功近利思想造成的恶循环。

  一个阿内尔卡远远不够,只有两位数以上的阿内尔卡级别的球员涌入中超,中超才能磐涅,阿内尔卡们的功效才能得到真正释放。上周五申花输球之后的更衣室内,阿内尔卡对他的队友们说:“虽然我们今天输掉了比赛,但我感觉到每场都有进步,联赛打到现在,我们经历了输球,但也有过赢球,大家不要放弃,下一场胜利不会离我们太遥远,请大家相信,我会战斗到底!”不知道申花管理层,有没有把阿内这段赛后感言转告给朱骏。这段话,已完全对得起朱骏给法国球星掏出的真金白银;这段话,也足以反应,这位法国球星加盟申花,绝不只是为了淘金。

  最后要对朱骏说:The minute you think of giving up ,think of the reason why you held on so long.——在你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想想为什么当初坚持走到这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