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日15:30,贵州茅台VS河南建业 高帅不能轻敌

2012年04月02日11:4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孙继海(中)动作夸张,高洪波(右)都看呆了。
孙继海(中)动作夸张,高洪波(右)都看呆了。


  这个清明小长假,祭祀、缅怀先人之余,贵阳市民还有一个好选择,那就是去看中超足球赛。今天下午三点半,贵州人和国酒茅台队将坐镇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战河南建业队。

  三轮过后,贵州茅台队1胜2平,在中超积分榜上名列第五。河南建业队则三战皆墨一分未得,尴尬担任“副班长”,而且他们三场比赛的失球,高达10个。

  赛前一天,贵州茅台队主帅高洪波显得很冷静,他表示:“轻敌的想法很愚蠢。”帅位岌岌可危的河南建业队外教维斯雷恩则坦言,“失掉三场,压力很大。”不过他同时表示,要面向未来而不是纠结于过去。并称知晓己方的优势和贵州茅台队的弱点。

  高洪波:轻敌很愚蠢

  4月1日下午两点,贵州茅台队主帅高洪波和西班牙外援拉法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高洪波表示,虽然河南建业目前积分垫底,但任何轻视对手的想法都是愚蠢的。拉法表示,正在努力适应中超的节奏,争取今日的比赛能进球。

  尊重任何对手

  因为亚冠和清明小长假的缘故,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本轮中超联赛赛程拉长到四天。从3月30日开始,将于下周中征战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之间的比赛就率先开始,而贵州茅台队和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作为本轮最后一天的唯一一场比赛,被安排在4月2日进行。

  4月1日下午两点,高洪波准时抵达发布会现场。这一次,跟在他身后的是本赛季刚从西甲莱万特队加盟贵州茅台队的高中锋拉法·约尔达。“今天把帅哥带来了。”还没落座,一向不苟言笑的高洪波也开起了玩笑。

  谈及今日的对手、目前积分垫底的河南建业队,高洪波首先肯定了对手的实力,“我们不能仅仅通过成绩来准备比赛。中超打到现在,各支球队的水平相差不大。有升班马战胜了冠军球队,也有客场球队大胜主队的比赛。”高洪波接着还说:“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轻敌是很愚蠢的想法。我们要尊重任何对手,平等看待每个对手。不付出100%的努力,不会有好结果。”

  连续遭遇平局,主帅高洪波直言球队目前还处在磨合期,对于球队四轮三个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没有运动战进球的现象,高洪波也有点无奈,“新赛季才开始,我们来到贵阳的时间也比较短,今年贵阳这个城市的冬季非常漫长,草播种下去长好了需要一定的时间。天气和场地影响了我们技战术水平的发挥。”高洪波进一步说,“虽然地方对于我们的支持很大,但是天气原因是没有办法的,当然我们也在抓紧磨合,寻找更好的比赛感觉。”

  跟踪杨一虎三年

  3月3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2岁以下男足国家队的30人集训名单,贵州人和茅台队小将杨一虎入选。他也是贵州人和茅台队唯一入选的球员。

  在1日的发布会上,免不了要提到杨一虎。对于杨一虎入选U22国足这件事,高洪波表示,“我们队内还有很多有潜力的小伙子,我们也做出了推荐。但是这次集训是短期集训,也必须要达到指标,所以他们很可惜。”接着他也表扬了自己的爱徒,“一虎是我们今年引进的年轻球员。过去三年我们一直对他进行跟踪观察。他很有潜力,在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时期表现很出色。”

  贵州茅台队在主场迎战辽宁队的比赛下半场刚开始,高洪波用杨一虎换下曲波。这也是杨一虎加盟贵州茅台队后首次在中超比赛中亮相。赛后高洪波表示,杨一虎上场,就是利用他的激情和冲劲,提升球队向前推进的速度。

  拉法:争取拿下3分

  本赛季开始前,在莱万特队友纳诺的影响下,拉法·约尔达也加盟了贵州茅台队。由于身高1米92,长相酷似C罗,拉法也被贵州的球迷戏称为中超C罗。

  3月10日的中超揭幕战,虽然没有首发出场,但在替换波黑外援穆斯利出场后,拉法在补时阶段混战中捅射破门,为贵州茅台队绝杀山东鲁能队立下汗马功劳。

  4月1日,拉法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超节奏很激烈,讲究身体对抗,我来球队不久,正在慢慢适应。我希望能尽快适应中超和球队的打法,将自己的能力完全发挥出来。”说到今天的对手河南建业,他说:“这是一场复杂的比赛,对手肯定很难缠,我们要集中精力,争取拿下3分,报答球迷的厚爱。”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