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亚泰VS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年“不痒”主场首秀不败 亚泰喜迎中超开门红

2012年04月02日11:58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李刚

  昨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结束了一场较量,凭借外援莫斯奎拉的绝杀进球,长春亚泰1比0小胜上海申鑫,在赢得赛季开门红的同时,也终结了近两个赛季主场不胜对手的尴尬。凭此一胜,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四位。

  萨布利奇将攻式足球理念植入长春亚泰,这支球队立刻发生了化学反应,打法更加好看起来。不过,球迷更希望看到新引进的4名外援能够摧城拔寨。毕竟,前两场比赛收获的5粒进球,3粒来自国内球员(王栋、裴帅和刘卫东),2粒来自上赛季加盟的外援伊斯梅洛夫。

  “第一个主场,我们有一点点压力,尤其是新来的外援。”赛后,萨布利奇这样评价自己的主场首秀感觉。不过,正是嘴中有一点点压力的新外援左右了本场比赛。第81分钟,吕建军后场长传发动进攻,与对方后卫争顶抢到第一落点的莫斯奎拉抡左脚凌空抽射,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此役,虽然未能打出萨布利奇所期待的大比分,但拿下新赛季主场首秀,萨布利奇心情不错,因为他选中的外援主宰了本场比赛。与其他球队动辄身价千万的外援相比,萨布利奇认为,我只选最适合我们的外援,而不是花钱去买一个很响的名字。

  虽然萨布利奇不愿意当众表扬某个球员,但在指挥比赛时,他将喜怒全部写在了脸上。前80分钟,长春亚泰打得很困难,萨布利奇怒吼、跺脚、挥手的动作被现场媒体捕捉到,以至于有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将这一问题抛给了萨布利奇。

  “我在场上喊叫中是为了帮助球员更好地比赛,并不是意味着和谁产生矛盾,而是对他们进行指导。虽然语言不一样,但我们互相会理解的,毕竟我们在一起已经四个月了。”萨布利奇巧妙地避开这个敏感的话题。

  连续两个赛季保级成功,上海申鑫可谓在中超站稳了脚跟。而有着前两个赛季从长春全身而退的经验,主帅朱炯也流露出了一点点野心——球队的目标决不是保级,而是更上一层楼。当上海申鑫亮出肌肉,继续以小搏大时,长春的低温冻住了他的手脚。

  比赛前一天,长春下起了大雪,“经开”草坪厚厚的积雪直到昨天上午才清理干净。虽然雪后的长春放晴,但最高气温只有1摄氏度,这让上海申鑫的球员感到不适,尤其

  是巴西外援的动作比较僵硬。“我们的外援,包括其他球员都对这种天气不适应。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处于下风,很难集中精力。”朱炯说。

  过去两个赛季,上海申鑫能够从长春全身而退,一是防守反击的战术得当,二是长春亚泰过于轻敌。不过,此时的长春亚泰已非彼时的长春亚泰,再加上寒冷的天气助阵,上海申鑫只能以不便应万变,继续自己的防守反击打法。

  整场比赛,上海申鑫摆出了铁桶阵,而长春亚泰打得很有耐心,控球率达到了60.9%,射门数也高达10次,比客队多了6次。“虽然我们的球员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组的战术意图,但在进攻方面做得不够好,没有给长春亚泰足够的压力。相比之下,我们的防守做的还是不错的,只是被主队抓住了一次绝对的机会。”虽然一球小负,但朱炯输得并不甘心。

  自2006年升入中超,长春亚泰每个赛季的主场首秀均未尝败绩——2006赛季主场首秀2比1击败大连实德,2007赛季主场首秀3比2险胜击溃辽宁宏运,2008赛季主场首秀2经0击败成都谢菲联,2009、2010、2011赛季主场首秀分别战平长沙金德、辽宁宏运和成都谢菲联。

  赢得赛季主场开门红,萨布利奇延续了长春亚泰中超主场首秀不败的战绩,他一方面感谢球员的努力,一方面感谢球迷的热情支持。“虽然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有些失误,但他们很努力,我要给他们一个特别大的祝贺。此外,我也要感谢一下长春球迷,他们在比赛中一直给我们鼓励,尤其是下半场,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首次执教中超,萨布利奇完成了三场汇报表演,战绩为2胜1平(与鲁能的比赛延期),外界很想知道他对中超的整体印象。“我不知道以前的中超是什么水平,但现在我看到的中超联赛是非常困难的,就像刚才我说的,有一半球队的目标都是争夺亚冠席位。他们引进了非常好的内外援,有好的教练。所以,对我们来说,每一分都非常关键。如果一两场比赛没有打好,我们的排名都会落后。”萨布利奇说。

  联赛战至第四轮,长春亚泰与江苏舜天、辽宁宏运、贵州人和是目前仅有的4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谈到未来的比赛,萨布利奇认为,“虽然这场比赛赢得很艰难,但对我们非常有利。因为漫长的联赛刚刚开始。我曾说过,今年的联赛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赛季,有一半球队提出了亚冠目标。所以,现在,我们要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全力准备下一场比赛。我希望我们保持好的方面,减少失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