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天6场比赛致林书豪重伤 下赛季首选续约尼克斯

2012年04月02日1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用“过山车”来形容林书豪的本赛季最合适——先是将板凳坐穿的绝望,再是一飞冲天的辉煌,继而是起伏不定的动荡……现在,这股强劲的“林旋风”居然以意外的方式戛然而止。北京时间4月1日,纽约尼克斯球队官方对外宣布,林书豪因为左膝轻度慢性半月板撕裂,将不得不通过手术进行修复,预计缺席时间为6周,这意味着林书豪已提前告别常规赛。

  为何导致受伤?

  这是愚人节的玩笑吧?在听到林书豪伤停6周的消息时,很多网友都会如此反应。也难怪网友们会惊讶,因为林书豪北京时间3月25日受伤后,从主帅到他本人都不断地跟媒体说:“没有大碍,很快回来”,谁知情势突然急转直下。“我给了自己一周的时间。在这一周里,我做了一切努力,也曾想着保守治疗,坚持到赛季结束后再接受手术。但是,今天(美国时间3月31日)早上,我上场测试了一下膝盖,发现无法拖延下去。所以,我做出了接受手术的决定。”林书豪在新闻发布会上情绪很是低落。

  半月板撕裂,人们对这个陌生的医学名词感觉非常错愕。但是,其实一切都有迹可循。林书豪的打法特点就是突破,速度是他的立命之本,但在身体和力量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这种打法十分危险。而在他成名之后,上场的时间迅速增长,疲劳的积累也让他的膝盖脆弱不堪。当然最重要的是,本赛季密集的赛程让每个球员的身体都备受考验。在林书豪受伤前的9天里,尼克斯紧锣密鼓地打了6场比赛,这种高强度的比赛让林书豪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何时能够回来?

  或许,现在再探讨他受伤的原因已经没有意义,人们更多地是在关注:林书豪什么时候能重返赛场?“我希望我做完手术后能早点痊愈,尽快回到球场。”心急的林书豪透露,他希望能通过积极的治疗缩短伤愈的时间。但是不管如何“提速”,林书豪肯定都无法在常规赛结束前重返赛场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将在4月27日结束,不足4周的时间肯定不足以让林书豪恢复到比赛状态。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爱!手术后会更强大,希望能赶上季后赛!”这是林书豪1日发布的微博。正如他所言,本赛季林书豪能否重返赛场,要看尼克斯能走多远。目前,尼克斯暂列东部第八,算是站在季后赛的门槛上,后面紧追不舍的雄鹿与其只相差2个胜场。在这个紧要时候失去林书豪,尼克斯遭遇的打击可想而知。戴维斯的背伤并没有完全恢复,道格拉斯和毕比都无法胜任1号位,所以主教练伍德森内心非常焦急:“我们只能耐心等待林回来,但他缺阵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失去林书豪的这段时间,尼克斯遭遇的对手都不是“善茬”,球队的季后赛前景充满了迷雾。而一旦尼克斯错过了季后赛的末班车,球迷们要想在球场上再看到“林旋风”,就要等到下赛季了。

  会否影响生涯?

  说到下赛季,林书豪将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在这个节骨眼受伤,林书豪会否因此而影响职业前途?“如果这次伤病发生在赛季初,那我的NBA职业生涯能否继续都是未知数。如果是那样,那我将失去工作,重新为夏季联赛而战。”林书豪坦言,现在他不用再做“失去工作”的噩梦了。“我的伤没严重到威胁职业生涯的地步。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小手术,我更关心的是本赛季的事情。”林书豪淡定地告诉记者。而他也确认,自己下赛季的首选是跟尼克斯续约。如此气定神闲,想必豪哥已经跟尼克斯形成了某种默契。而尼克斯主帅伍德森也在力挺豪哥:“受伤不会影响他的职业前景。”

  “等我做完手术回归后,我一定会比任何时候都强壮。”面对媒体,林书豪发出如此宣言。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施瓦辛格在《终结者》中那振聋发聩的台词:“我会回来的!”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