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舜天VS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与阿尔滨德比更纯 大连足球根基在却已落伍

2012年04月02日14:41
来源:新商报

  搜狗拼音输入法,是好用的,是智能的。我这个平卷舌分不清的沈阳人,用起来也是很方便的。在我的个人电脑上,先敲“d”后敲“b”,排在第一位的词组是“德比”,后面是“代表”、“东部”、“大巴”……

  3月17日的那场大连德比,至今还在我的脑子里晃悠,锣鼓声,“大连!大连!”的呼喊,6个进球,一票难求。那是一场看热闹的很开心,看门道的挺揪心的比赛。从大连德比的技术层面分析和广州德比没法比,两条千疮百孔的防线,成全了双方的进球功臣。

  广州德比和大连德赛前,微博上曾开展了“谁家德比更纯”的热烈讨论,最后是大连德比占了上风。实德和阿尔滨,“大哥”和“小弟”都是纯正的大连血统,球员、教练员、总经理、老板的户口本、身份证很能说明问题。与大连两支球队相比,恒大和富力都是混血儿,恒大球迷骂富力是沈阳来的“沈阳队”,富力球迷骂恒大是河南老板领导的“河南队”。

  可悲的,血统纯正的,没斗过混血儿。4轮过后,富力和恒大排名中超第一、第二,实德和阿尔滨排名中超倒数第三和第二,似乎在应验某位高人关于德比的神奇预测——“广州德比决定谁是冠军,大连德比决定谁最后降级。”

  联赛是漫长的,4轮只是开始,现在就提出“大连足球保级论”一定有人投反对票。不过,提保级真的不丢人,“实德保六争三”被调侃成“保住不丢六球,争取只丢三球”才真的丢人。曾有人认为“阿尔滨本赛季目标就是保级”太低调,4轮不胜、连续三个平局过后,谁还敢高调?

  2011赛季,大连足球拿到了中甲、中乙、业余足球联赛三项冠军,但在中超赛场,大哥实德却在保级。这说明,大连足球的根基还在,但在顶级联赛的舞台,已经落伍。2012赛季,因阿尔滨的巨额投入,燃起了足球城的希望,“生病”的大连足球如吃下了一副猛药。花钱的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明白,猛药是不治病的,“投入和球队成绩是两回事,我没有要求球队立刻出成绩。”但很多人,还不明白这个道理。文/阿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