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乒横扫新加坡复仇成功 时隔两年重夺考比伦杯

2012年04月02日15:0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特蒙德世乒赛

  北京时间今晨,以新生代为主打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干净利索地以3比0横扫卫冕冠军新加坡队,重夺考比伦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是中国女乒首次在缺少了王楠、张怡宁等核心人物后的夺冠,这表示以丁宁、李晓霞等新生代队员为核心的中国女乒已经彻底走出两年前兵败莫斯科的阴霾,登上属于她们的舞台。

  赢得最后一分,郭跃把球拍高高抛向空中,大吼一声尽情发泄。场边的主教练施之皓早早就站了起来,他双拳高举,不断狂呼,嗓子瞬间哑了。

  这场被称作“复仇战”,也被叫做“新生代证明战”的中新决战,许多人期待已久。施之皓在这次大赛一直说话很谨慎,从不愿意把事说满,但看得出他心里一直憋着股气———两年前的莫斯科,他的出场名单事后被许多人诟病,指责他胡乱用人导致兵败决赛,他把这次的冠军看得很重。还有两年前的主角丁宁、刘诗雯、郭跃、郭焱……正是因为莫斯科之疼,今天的胜利即使来得很轻松,也显得尤其珍贵,才会让她们如此欣喜若狂。

  这场比赛,女乒姑娘们整整等了两年,直到战幕拉开,她们憋了两年的气,才毫无保留地发泄。丁宁打先锋,在莫斯科她同样打这个位置,没想到先赢后输,2比3不敌冯天薇,导致中国队局势大乱。昨晚,命运让她们再次对垒。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冯天薇打出了开赛以来的最高水平,她控制严密,进攻凶狠,欲再次将丁宁砍于马下。但丁宁已经不是两年前的她了,经过两年的历练,她不但球长了,心理也更成熟。首局局势稍显被动,但她顽强顶住了,冯天薇一次连扣20多板都让她防了回来,并反攻得手。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 。此后的两局,丁宁充满杀气,每打一个好球都怒吼,每得一分都拳头猛挥,后面两局仅让对手得到7分,第三局甚至一路打到10比0。

  先锋旗开得胜,第一主力李晓霞也不甘后人。莫斯科决赛时,她没能上场,而这次决赛前她打得也不太理想,半决赛时甚至丢掉了中国队此次比赛唯一的一盘,但教练组仍然把她放在决赛的第一主力位置,她要做的就是,鼓足勇气战胜自己。她的对手是王越古,出名的心理素质过硬,此前新加坡1/4和半决赛,都是她在决胜盘中险胜过关。李晓霞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却让对手13比11扳回一城。正当人们担心她会否重蹈输给帖雅娜那一幕时,李晓霞勇气十足,以12比10和11比5连下两城,打得王越古不断摇头。

  第三单打郭跃迎战李佳薇。在莫斯科她几乎成为看客,上场机会寥寥,此次却能够在决赛中登场亮相。面对状态大不如前的李佳薇,郭跃打得相当有霸气,仅耗时不到20分钟便以3比0获胜,对手几乎被打得崩溃。

  随着郭跃那块球拍飞向空中,中国女乒两年来的压抑也一扫而光。施之皓长吁一口气:“这次的完胜,证明了我们已经彻底走出了莫斯科的阴影……”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今晨发自德国多特蒙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