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舜天主场屠实德 河南逆转贵州夺首胜

2012年04月02日18: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因为照顾BIG3征战亚冠和清明长假等诸多因素,中超第四轮8场比赛,被切割成了四个时段。从3月30日开始燃起烽火到4月2日才能鸣金收兵。在3月30日、3月31日率先进行的四场比赛,可谓场场焦点,令人关注,精彩纷呈。

  京津德比大战,国安完胜天津,帕切科霸气重现,而天津新帅库泽则黯然神伤。最贵外援阿内尔卡与孔卡之间的PK,上演激情四射的龙争虎斗,孔卡笑到了最后。而鲁能与青岛的齐鲁德比,以滕卡特实现首胜而告终。当然,升班马阿尔滨虽然坐镇主场,但仍然难以摆脱赛季不胜的怪圈,张外龙从青岛转战大连后,一胜难求!

  在4月1日举行的三场比赛中,主队全部斩获了胜利。其中广州富力勇擒杭州绿城后,登上了积分榜的榜首。江苏舜天5-0狂屠大连实德,四轮过后保持不败。而长春队也在主场小胜申鑫,打破了两个赛季主场尴尬魔咒。

  在4月2日进行的本轮最后一场比赛中,此前三连败的河南建业客场逆转战胜了贵州人和,在终止连败的同时,也迎来了赛季首胜。

  贵州人和1-2河南建业

  哀兵作战的河南建业,凭借非洲杯MVP卡通戈的爆发,终于在客场打出了一场象样的比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入两球,让贵州人和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从比赛过程来看,贵州人和忽视了对卡通戈的严密防守,以致于自己两次掉进了同一条河流:被非洲杯MVP头球两次破门。高洪波可能以为,三连败的河南队已经斗志全无,没想到关键时刻会有人为河南队挺身而出。

  比赛一开始朝着主队有利的方向发展。上半场第12分钟,拉法的头槌破门,帮助贵州人和队取得梦幻开局,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第69分钟,河南建业队由黄希扬任意球直接开到后点,卡通戈及时插上头槌破门,比分变为1-1。第83分钟,河南建业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黄希扬任意球直接开到后点,久比奇与纳诺出现失误,卡通戈又是一个头球,张烈无可奈何,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比分变为1-2。最终,正是凭借卡通戈的两个头球破门帮助河南建业队实现逆转。最终贵州人和1-2不敌河南建业,这也让河南建业队迎来了赛季首胜。

  广州富力1-0杭州绿城

  上轮经历了一番挫折后,黑马富力重新振作起了精神。在本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他们一球小胜杭州绿城,排名雄居积分榜榜首。而冈田武史率领的杭州绿城,未能实现连城的愿望。如果富力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本赛季他们将会走的更远。

  上半场双方大打攻势足球,但可惜开花不结果。第6分钟,富力许博利用角球,疑似将球打进,但裁判未予理会;4分钟后,汪嵩右脚低射中柱;第30分钟,雷纳尔吉尼奥禁区里抽射再次击中横梁;下半时比赛进入到了高潮。刚开场,卢琳创造点球,达维冷静将球罚进,第52分钟,绿城法布里西奥领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此后的时间里,双方再无建树,最终广州富力主场1-0小胜杭州绿城。

  江苏舜天5-0大连实德

  5-0,又是大胜!上赛季先后以4-0、3-0双杀大连的江苏队,又在新赛季以更火辣的手段完成了对大连的“屠杀”。从某种程度来说,新赛季从主帅到阵容,变化最小的江苏队,依靠的正是这种超级稳定,完成了又一个华丽转身。在德拉甘的调教下,队员能力实现了潜能的最大化。

  江苏队打进的五粒进球,可谓粒粒有来头。第25分钟,舜天取得领先!刘建业禁区前沿挑传到底线,孙可底线横敲给后点,包抄到位的吉翔左脚推射将球打进!1-0!下半场开始后,屠杀才真正开始。第46分钟,耶夫蒂奇左路传球给到了禁区前点,达纳拉赫前点头球攻门被张翀扑了一下,后点的孙可轻松推射破门,2-0!第55分钟,舜天再度取得进球!陆博飞中前场拿球挑传给到禁区弧顶,孙可得球后直接挑射入网,3-0!第79分钟,舜天再次取得进球,陆博飞前场拿球给到米利安,米利安得球后将球打到左路,刘建业边路起球给到中路,达纳拉赫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得分!4-0!第89分钟,达纳拉赫禁区内被朴东赫绊倒获得点球,达纳拉赫亲自主罚命中!最终,江苏队以5-0狂屠八冠王实德。

  长春亚泰1-0上海申鑫

  主场一球击败上海申鑫后,长春亚泰可谓一箭双雕。既全取了三分,又打破了此前两个赛季以来主场全负对手的魔咒。更为重要的是,一不留神,长春亚泰新赛季开赛后保持不败!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开始后,也打的相当胶着。比赛最后时刻渐入佳境。第81分钟,莫斯圭拉抢到队友长传落点后,果断杀入禁区,在对方防守球员合围下仍将单刀球送入球门,长春取得1-0领先。凭借此粒迟来的进球,最终长春以1-0保住胜局,全取三分。

  阿尔滨1-1辽宁宏运

  经过90分钟大战后,坐镇主场的阿尔滨最终与辽宁握手言和。战罢四轮,升班马阿尔滨一胜难求,张外龙从青岛转战到大连后,似乎有些水土不服。

  上半场阿尔滨依仗主场之利,疯狂向辽宁队腹地发动进攻,但无奈光开花不结果,辽宁门将张鹭“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一一将险情化解。易边再战后,客队率先发难。辽宁队实施反击,左路的传中球给到禁区内,混战中,金泰延撩射得分,1-0领先。第87分钟,斯特约夫斯基发出角球,球落后点,于大宝轻松射门入网,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

  上海申花 0-1广州恒大

  中超史上最贵外援的对决,孔卡笑到了最后。而阿内尔卡则表现欠佳,不但没有破门建功,相反却因为自己的一次失误给了对手任意球机会。孔卡完胜阿内尔卡,恒大也反客为主全取三分。为了更好地备战下周中即将开战的亚冠联赛,李章洙有意识地调整了首发阵容,尽可能地为双线作战分配好战斗力。事实证明这一调整取得了效果。孔卡表现可圈可点,而申花却未能打出上轮战胜富力时的气势与特点。

  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出现在上半场第30分钟,阿内尔卡从身后推倒了穆里奇,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孔卡30米处主罚任意球选择直接攻门,球弹在冯俊彦身上折射入网,恒大1-0绝杀申花,为下周中的亚冠联赛积攒了不少自信。

  北京国安 3-1天津泰达

  3-1力克宿敌天津泰达,国安不仅取得了比分上的完胜,也收获了一份内心深处的自信。90分钟过后,国安得到的不仅仅是3粒精彩的进球,而是球队在主场表现出来的必胜的气势,赛季初的低迷与霉运似乎正在逐渐褪去。从比赛过程不难看出,御林军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了对手。帕切科似乎摆脱了前几轮尴尬的阴影,上个赛季那支进攻犀利的国安又回来了!国安找回胜利感觉后,使得下周中的亚冠比赛增添了一丝期待。相比之下,天津队则遭遇了无奈与尴尬,无论是进攻线还是防守线,库泽仍然无法调整到位,球队似乎还在原地兜圈子。

  上半场,双方的力量主要消耗在击中横梁和门柱上。下半场国安开始了进球表演。第50分钟,王晓龙禁区内拿球,苏穆利科斯基从后面插上绊倒王晓龙,但是当值韩国主裁并没有理会,拒绝了国安的点球判罚要求。随后,国安队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徐亮将球送到门前,徐云龙头球攻门被宋振瑜用身体将球挡出,雷纳尔多插上补射得手,国安队在主场取得1-0的领先。第54分钟,国安队再次获得一个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机会,徐亮罚出的任意球绕过人墙飞入网窝,国安队将比分扩大为2-0。第66分钟,苏穆利科斯基利用战术角球回做,王新欣突入禁区左脚攻门折射后弹入球网,北京国安2-1天津泰达。第73分钟,周燎后场停球失误,周挺右路低平球传中,中路的张稀哲右脚低射远角得分,国安队将比分定格为3-1,取得了京津德比的胜利。

  青岛中能 0-1 山东鲁能

  齐鲁德比,鲁能最终笑到了最后。虽然比分只有1-0,但对于客场作战的鲁能来说,此役获胜可谓意义非凡。滕卡特总算率领球队拿到了2012赛季首胜,暂时避免了被喊下课的厄运。而对于鲁能球迷来说,报了上赛季惨遭青岛双杀的一箭之仇,也算是扬眉吐气了一回。本场胜利,也为滕卡特继续走“青春风暴”实现复兴之路奠定了基础。上场披挂上阵的首发阵容中,小将表现抢眼,特别是王彤的突破,直接导演了绝杀进球。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4分钟,小将王彤右路带球突破,蒿俊闵禁区前沿得球后,面对门将顺势一推,皮球应声入网。凭借此粒进球,鲁能1-0击杀青岛,夺得得赛季首场胜利。本场比赛,进球功臣蒿俊闵因伤早早离场,此后鲁能的防守反击,破解了青岛数波进攻,最终把优势变成了胜势。(搜狐体育阿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