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壶世锦赛-中国队绝杀丹麦 4战3胜暂列第四位

2012年04月02日23: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4月2日,2012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体育中心继续进行。由刘锐领衔的中国男队在单循环赛第四场比赛中延续良好状态,最终以7-6击败丹麦队取得本队在世锦赛上的第三场胜利,目前暂居第四位,丹麦队则遭遇连败。

  本轮比赛之前,两个队伍都取得两胜战绩,不过丹麦队比中国队多打了一场。丹麦队尽管已经有过37次参加世锦赛的丰富经验,但之前仅两次摘得铜牌而已,并且已经有20年之久无缘世锦赛四强。之前中丹4次世锦赛交锋中国队取得3胜1负的优势战绩,其中上届赛事中国队是以7-6的比分惊险胜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世锦赛赛事中出战的第50场比赛。此役,中国队出场阵容依然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后手,双方都采取击打的简单战术,在局面并不复杂的情况下刘锐最后一壶击打出现失误,将自己的壶不慎留在了大本营,从而“被迫”后手情况下仅得到一分。第二局,场上局面依然简单,不过丹麦队四垒斯特杰尔尼并没有犯错,他在形势不好的情况下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有后手优势。

  第三局,双方明显都适应了比赛节奏和气氛,开始尝试实施复杂战术,结果斯特杰尔尼击打出现重大失误,因而被中国队先手情况下成功偷得一分,从而以2-0领先。第四局比赛,刘锐最后一投也出现失误,未能将对方的壶清理出营,结果让丹麦队后手如愿拿下两分。第五局,中国队后手情况下,巴德鑫首先出现失误,随后刘锐也击打失败,最终让丹麦队先手成功偷得一分,从而以2-3反让对手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六局,中国队完美配合、战术也出色执行,从而在后手情况下成功拿下两分。随后一局,在刘锐小失误的情况下,丹麦队轻松后手获得两分。第八局比赛,刘锐最后一掷旋球未能达到预期,使得中国队后手仅拿一分,使得场上比分变为5-5平。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在最后关键时刻还连续要了两次暂停。在复杂局面下,丹麦队只能被迫采取击打,因而在后手情况下仅得一分。

  第十局比赛,暂时以5-6落后的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不过可用时间略显紧迫,好在中国队选手们打得够沉稳布局精准,导致丹麦队三垒弗雷里克森第二投出现失误,随着四垒斯特杰尔尼最后一投力量过大,中国队便如愿后手拿下两分,从而以7-6击败丹麦队拿下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胜。目前中国队暂居第四位,落后于4战全胜的加拿大队、瑞典队以及4胜1负的苏格兰队。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1点,中国队将遭遇单循环赛第五个对手美国队。(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