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赛李玄旭力压世锦赛冠军 陆滢目标瞄准伦敦

2012年04月02日23:2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4月2日电(记者 李旭)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在产生的6枚金牌中,上海姑娘陆滢力压焦刘洋、刘子歌抢走女子50米蝶泳金牌;陈寅击败吴鹏卫冕男子200米蝶泳;李响和陈程则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分获男子200米蛙泳的冠亚军。

  刘子歌和焦刘洋的对决无疑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之一。50米短距离都不是两人的强项。决赛裁判员发令之后,陆滢很快占据了领先位置,刘子歌出发阶段虽然位居前三,但是在终点前被甩出争冠集团,最终,在世锦赛上夺得第四名的上海姑娘力压名将问鼎,成绩为26秒42。焦刘洋屈居亚军,奥运冠军刘子歌仅仅位列第六。不过,对于今天的成绩,陆滢表示没有达到满意的成绩,“希望接下来的100米蝶泳能发挥的更好”而在100蝶中,她将继续和刘子歌、焦刘洋过招。经过澳大利亚的集训,上海姑娘很有信心能够争取到女子100蝶上的一张奥运门票。

  男子200米蝶泳的争夺中,比赛的前150米完全被吴鹏掌控,前三次触壁转身,吴鹏都一马当先,但是就在终点前25米,吴鹏意外被河北队的陈寅反超,最终仅仅以1分57秒16的成绩获得银牌,陈寅以1分56秒14的成绩收获金牌。吴鹏说:“今天的成绩不是特别满意,比预想的差。主要还是体力问题,前程还行,但是到了后程就游得比较硬。之前一个月不停飞来飞去训练,这周一才回到北京,身体很累。”除了在美国跟随外教,吴鹏此前还到澳大利亚和孙杨一起训练过一段时间。

  没有任何意外,女子400混完全是李玄旭和叶诗文的个人对决。但稍微意外的是,李玄旭今晚的发挥要比世锦赛冠军叶诗文出色很多,她从100米处就保持了领先地位,两人差距最多时,李玄旭曾经领先叶诗文3秒多。最终,李玄旭成功卫冕。

  男子200米仰泳也没有冷门。小将张丰林尽管受到智齿的困扰,但他在泳池中的优势无人可撼动,以1分57秒39率先触壁。浙江队的徐嘉余获得银牌,成绩为1分58秒27,辽宁队的程飞轶获得铜牌,成绩为1分58秒36。

  李响和陈程则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分获男子200米蛙泳的冠亚军;由庞佳颖、朱倩蔚、陆滢、唐奕组成的上海队一马当先夺走了女子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桂冠。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