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奥运会名单已出炉? NO!还有一轮关键面试

2012年04月03日09: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落下了帷幕。中国男队豪取创纪录的6连冠,女队完美复仇重新捧回考比伦杯。国手们表现各异,为决策层确定奥运名单提供了参考。但世乒赛仅是一场“笔试”,并非最终考试,还需要决策层通过综合选手的外战成绩、比赛经验以及训练表现等因素,再经过一轮“面试”才能确定最终的奥运名单。

  在多特蒙德世乒赛之前,国乒决策层正遭遇着史上最大的难题。距离伦敦奥运会已经不足4个月,奥运名单却依然处于难产当中,甚至纵观男女队的所有主力,竟无一人已经彻底锁定奥运席位,这在以往历届的备战当中是不可想象的。多特蒙德世乒赛是奥运前的最后一项大赛,国手表现的好坏,对于决策层确定最终名单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

  随着本届世乒赛的落幕,对于奥运人选大致也有了一份名单。男队方面,老将马琳在参加的几场比赛略显疲态,最终落选了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还是6届11年以来首次无缘团体世乒赛的决赛,在团体第三人之争当中已经被上场6次场场3-0的马龙彻底压制,这样男队的三人名单也就清晰了。女队方面,郭跃在团体赛证明,考虑到双打实力确实惊人,有望锁定团体第三人。原本与郭跃争夺团体第三人的丁宁并不会无缘伦敦奥运会,很有可能上位到单打。原本已经入围单打名单的李晓霞与郭焱,一个输掉一场,一个上场机会寥寥,恐有一人需要将单打名额让予势头惊人的丁宁。

  然而国乒队内竞争的激烈程度以及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复杂程度,决定着多特蒙德世乒赛肯定不会是一次终极决选。从历史上看,国乒通过一届世界大赛表现,从而完全决定奥运会参赛名单的例子少之又少。

  多特蒙德世乒赛更像竞聘伦敦奥运会门票考试当中的笔试,通过比赛测试队员的实力、个人状态的好坏以及是否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好了准备。笔试考的是硬功夫,也只有笔试过硬,才能进入到面试环节。从这点上看,女队除刘诗雯外的4名主力,男队的张继科、王皓、马龙均获得了来到面试环节的机会。而男队老将马琳位置成疑,也可能入围面试,也可能被挡在面试门外。

  笔试很关键,但面试同样颇具分量。国乒对奥运参赛人选的要求,除必备硬功夫之外,还需要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出色的外战成绩、过硬的抗压能力、良好的训练态度以及不怕面对困难的求战精神。笔试测试不出来的这些内容,将是面试的主要内容。倘若有一些方面不过关,将很难通过面试。而过了笔试,没过面试,结果最终还是没有通过考试。由此看,在经历多特蒙德的大考之后,还需要经过一轮的“面试”,才能确定最终的奥运名单。(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特刊:国乒奥运选拔考试揭榜 僧多粥少还看面试
·世乒赛盘点:名单初现对手难寻 女乒郭焱希望小
·搜狐视点:郭跃韬光养晦更可怕 郭焱时间不多了
·国乒功臣评分:马龙丁宁近乎完美 两大教头满分
·国乒十大杀手:老瓦留经典 冯天薇一战扬名(图)
·盘点世乒赛十大帅哥 张继科霸气佩尔森老当益壮
·世乒赛十大人球合一 是谁偷走了我的眼球?(图)
·世乒赛庆祝动作十宗最:王皓最霸气 郭跃最放松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