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中国海外乒球教练 周树森曾率新加坡胜国乒

杨川宁(右)
2/7

杨川宁(右)

2012年04月03日09:20 来源:搜狐体育

  江苏省乒乓球队前总教练杨川宁出任新加坡国家男队主帅。

  52岁的杨川宁在2010年8月11日走马上任,与新加坡乒总签下一纸两年的合约,任期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为止。

  杨川宁是江苏南京人,在1971年进入江苏省队训练,1977年升上国家队,曾获得1981年首届太平洋运动会乒乓球团体冠军。他从1984年起担任江苏省乒乓队教练,后来升任总教练。

  任教期间,杨川宁曾栽培出范瑛、李菊、邬娜、秦志戬、单明杰和现任新加坡国家女队副教练井浚泓等杰出球员。他曾主带阎森两年,在2003年第47届世乒赛上获得男双冠军,并指导陈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双冠军。在他的带领下,江苏省队分别在2006年和2008年中国乒乓锦标赛中,夺得男双和混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杨川宁曾在八九十年代担任奥地利国家队教练,并到瑞典俱乐部任教。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