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加内特不适合CBA 遗憾无科比式的队友

2012年04月03日04:4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采访的最后,马布里在纸上写下“祝成都商报所有人幸福安康”的祝语。他说,他很快会来成都的。马布里用文身向中国示爱
  马布里用文身向中国示爱

  他曾是NBA最优秀的控卫之一,但因性格孤僻被称为“独狼”

  他来到中国,辗转山西队、佛山队,又在北京队落脚

  他抓住了这次机会,在2011-2012赛季成为CBA的一个传奇

  他就是马布里、“马政委”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发自北京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中国体坛最火的人物,无疑是率领北京队历史性夺取CBA冠军的马布里。这名过往在NBA中声名狼藉的“坏小子”,在中国获得了新生,成为了中国球迷心中的英雄。用马布里自己的话来说,他找回了内心的平静。昨日在马布里的北京家中,成都商报记者对马布里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在其居住的“东方豪庭”内,马布里将自己两年多中国生活的点点滴滴,如同讲故事一般向记者娓娓道来。

  关于中国生活

  “只有在中国,我才能感受到我存在的意义”

  马布里入住的东方豪庭公寓位于王府井旁,是整个北京最繁华的地段。进入大厅开始,需要经过三层盘查,才能到马布里所住的楼层。在保安凌厉目光的注视下,记者惴惴不安地按响了房间门铃。几秒钟后,门开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马布里那噌光的大脑袋,以及笑起来露出的一口白牙。

  “嘿,哥们,快进来!”打开门后,马布里转身就往客厅走,此时他还有一个采访没有结束,于是记者一行就站在玄关处等候。马布里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突然发现我们还站着,他大手一挥,指着对面的沙发,“哥们,站着累,坐吧。”

  20分钟后,坐在记者面前的马布里显得有些疲惫,“这几天太累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媒体访问……夸张一点说,这三天接受的采访,比我之前整个职业生涯还多。”于是记者只好从一开始就“诱惑”他,“我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你知道吗?我们那的特产,还有火锅!”马布里来了兴趣,他指着沙发上的熊猫玩偶,“大熊猫,功夫熊猫,嘿嘿哈嘿……”一边说,他还一边摆出武打的造型。马布里说:“我知道成都,那里很美丽,我肯定很快就会去的,我要抱熊猫。”

  不过,至少从目前看来,马布里最喜欢的中国城市,肯定是北京,他已经融进了这里的生活。“我上周还坐地铁呢。有时候地铁太挤我就等下一班,有时候没空调,那我就再等下一班。”

  值得一提的是,在来中国这两年多的时间里,马布里只是在北京时,才表现出这样的“亲民”作风。为何在太原和佛山,不能像现在这样融入当地生活?说到此,马布里收起了脸上的笑容,“生活需要适应,你知道的。”接下来的十多秒钟,马布里没有说话,他抚着自己的额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我必须得说,我依然爱山西的球迷,尽管发生了半决赛中那些不愉快的经历,但我依然爱他们。我告诉自己,只有在山西、在中国的球迷中,我才能真正感受到我存在的意义。”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