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战米兰梅西冲击四大纪录 哈维突伤或将缺席

2012年04月03日08: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2点45分,11/12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第2回合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会在主场迎战意甲卫冕冠军AC米兰。巴萨公布了此役20人大名单,法布雷加斯伤愈复出,阿比达尔、比利亚、丰塔斯和阿费莱因伤病缺席。哈维因小腿比目鱼肌疼痛而连续2天没能进行训练,但瓜帅仍将他招入大名单,并将在赛前最后一刻决定是否派他出场。查看更多搜狐体育西甲新闻>>

  哈维能否出场,将直接决定巴萨的战术安排。如果哈维首发的话,法布雷加斯将会被推上锋线。而如果哈维无法首发的话,小法和蒂亚戈则将争夺主力右前腰位置,佩德罗则会出现在左边锋位置上。巴萨其他位置的首发阵容毫无悬念,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普约尔组成后防线,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是中场搭档,梅西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则会联袂出现在锋线上。

  在历史交锋纪录中,巴萨和AC米兰一共交战过14次,巴萨5胜5平4负占优。在欧冠中,两队共交锋12次,巴萨5胜4平3负占优。在诺坎普球场,巴萨欧冠对阵AC米兰战绩为2胜2平1负。在小组赛阶段,两队曾在诺坎普踢成了2比2平局。巴萨上一次在诺坎普战胜AC米兰,要追溯到04/05赛季欧冠小组赛,红蓝军团2比1险胜意大利球队。

  首回合0比0的比分,使得巴萨处于不利局面,一场有进球的平局就足以终结梦三队的卫冕梦想。不过从历史上看,巴萨晋级概率相对较大。一来在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之后,红蓝军团在8次首回合踢平的情况下最终都晋级。二来在梦三最近3年征程中,红蓝军团28次面对淘汰赛26次晋级。三来在欧战8次首回合客场0比0踢平的情况下,巴萨最终晋级5次。如果巴萨能淘汰AC米兰的话,梦三将会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连续五次只要进入八强就必能打进四强的球队。

  在诺坎普球场,巴萨已经连续52场不败,战绩为45胜7平。如果巴萨今夜不败的话,红蓝军团将会以16场不败的战绩刷新俱乐部欧冠历史纪录。在此前15场比赛中,巴萨的战绩为惊人的12胜3平。巴萨本赛季迄今为止已打进了154球,俱乐部单赛季进球历史纪录为08/09赛季的158球。如果巴萨今夜能打进至少4球的话,那就将追平甚至刷新俱乐部单赛季历史进球纪录。

  对于球员而言,巴萨本场也有不少值得一提的数据。如果梅西能够梅开二度的话,他将追平AC米兰传奇阿尔塔菲尼创造于62/63赛季的欧冠14球纪录,目前跳蚤本赛季欧冠中打进了12球。普约尔、巴尔德斯和伊涅斯塔,目前分别为巴萨出场549次、449次和397次,他们分别与米盖里、雷克萨奇和莱费并列排在俱乐部历史出场排行榜的第2、第4和第10位。在这个夜晚,他们将会完成对三大传奇的超越。

  (搜狐体育 于鹏)

  附巴塞罗那20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德里亚诺、穆涅萨、蒙托亚

  中场: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蒂亚戈、马斯切拉诺、凯塔、布斯克茨

  前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梅西、佩德罗、昆卡、特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