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泳军新老两代王者将对决 赵菁亮相有望夺冠

2012年04月03日10:4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浙江绍兴专电(见习记者彭骜)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昨日在绍兴拉开战幕,世界冠军叶诗文和世界季军吴鹏先后意外失手,无缘金牌。今日最引人关注的比赛,当数中国泳军新老两代一哥孙杨与张琳的正面对决。此外,湖北名将赵菁今日也将参加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

  今日,张琳和孙杨将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相遇。此后,两人还将在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相遇。

  孙杨首次战胜张琳是在2007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此后一年多时间,两人在国内外比赛中多次相遇,张琳保持全胜。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两人同时参加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孙杨全面占优。

  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参加奥运会必须有达到A标的成绩,而长期缺席国内外赛事的张琳目前无一项达标。此次选拔赛是张琳抢票的最后机会,要想进军伦敦,张琳此次不但要超越A标,成绩还要排在前两位,这对刚复出的张琳来说并不轻松。

  孙杨刚刚结束在澳大利亚的特训,整体能力又有所增强,而且此前他就已经有达到A标的成绩。不过小伙子并不敢有丝毫放松,昨日他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只表示,一切用场上的表现说话。

  主攻仰泳的湖北名将赵菁今日将参加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

  昨天上午,赵菁来到游泳馆进行了短暂的适应训练,谈及今日的比赛她表示,“只是副项,并没有特别的准备”。赵菁是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成员,此次参加200米混合泳比赛是不是为伦敦奥运会4×100米混合接力做准备?湖北队教练祝东青表示,赵菁参赛只是热身。

  虽然100米仰泳赵菁在国内鲜有对手,但国外不少运动员今年游出了不俗的成绩。结束澳洲特训的赵菁到底状态如何,5日她或许能给我们一个答案。

  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其中男队创纪录地连续第六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女队则成功复仇新加坡队,重夺考比伦杯。世乒赛结束后,国乒最大的焦点自然是伦敦奥运会阵容。而本次世乒赛上各位国手的表现,或将成为最终确定名单的重要依据。

  女队目前的竞争形势比较微妙。尽管李晓霞、郭焱两人在第一次奥运会报名时占得先机,但由于国际乒联规定,一旦第一次报名的人选在第二次报名时被替换,那么被替换掉的人就彻底丧失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因此在丁宁2011年异军突起后,李晓霞和郭焱两人的日子并不好过。

  更危险的是刘诗雯。两年前的莫斯科,刘诗雯在与新加坡队的女团决赛中一人丢了两分,堪称中国队痛失冠军的第一“罪臣”。不久前的亚锦赛女团决赛中,在面对苦主新加坡队时,刘诗雯再度输球,这无疑碰触到了中国女队最敏感的神经。这次在多特蒙德,刘诗雯没有机会完成救赎,只能坐观丁宁、李晓霞和郭跃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横扫新加坡,夺回考比伦杯。本次世乒赛刘诗雯只在小组赛有过一次出场记录,在奥运名单竞争中已经明显掉队。

  尽管男队主力范围已从8人缩小到5人,但实际上上海年轻选手许昕作为正选前往伦敦的机会非常渺茫。许昕作为左手选手,配双打有优势,但很可能最终他的角色是团体赛替补,没有极特殊的意外发生,不会获得比赛的机会。那么剩下的4人当中还要有一人落选。

  目前看,老将马琳的位置最为危险。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前,他状态同样不佳,但凭借世乒赛决赛的出色表现,马琳的事业重新焕发春天。不过2011年马琳一年不顺,在本次世乒赛上,马琳遭遇到不小的挑战,未能“咸鱼翻身”。而马龙的勤勉以及去年下半年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在本次世乒赛上的发挥堪称惊艳,无论对马琳还是对前面的张继科、王皓,都有极大的威胁,所以最终这4人中谁去伦敦的希望更大,就要看主教练刘国梁的排兵布阵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