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是王者归来因为从未远去 中国女乒复仇新加坡

2012年04月03日10:5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有这么一些运动员,他们曾经失去了人们认为不可能失去的奖杯,人们甚至以为他们的克星将因此而诞生,但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最配得上冠军的还是他们,因为那些失利纯属“意外”。

  本报讯 2日,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多特蒙德结束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夺回失去两年的考比伦杯。丁宁首盘3∶1力挫冯天薇,李晓霞和郭跃在接下来的两盘中先后赢球,中国队以3∶0复仇新加坡队,夺取冠军,等待了两年后她们重新捧起考比伦杯。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以刘诗雯、丁宁两名新秀和老将郭焱出战的中国女队出人意料地以1∶3负于此前从未输过的新加坡队,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团体赛的刘诗雯一人丢掉两分,同样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团体赛的丁宁输给了此前从未输过的冯天薇,中国女乒此前在世界锦标赛女子团体八连冠的辉煌戛然而止。那场比赛之后,郭焱等队员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但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女乒姑娘们就下定决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发誓亲手将考比伦杯夺回来。

  干净利落的3∶0——丁宁3∶1冯天薇、李晓霞3∶1王越古、郭跃3∶0李佳薇,是的,中国女乒用实际行动证明,“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她们才是考比伦杯的真正主人。

  同样是2日,本赛季ATP第二站大师1000赛、总奖金3,973,050美元的迈阿密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结束了冠军争夺战。两位前冠军在决赛狭路相逢,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6∶1/7∶6(4)完胜老对手穆雷,成功实现卫冕,拿下职业生涯第11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小德这场胜利,也报了迪拜半决赛不敌穆雷的一箭之仇。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过去有过12次交锋,世界第一以7胜5负稍占上风。两人在本赛季也有过两次交手,小德在澳网半决赛上经过五盘大战击败穆雷,而英国天才则在迪拜四强战中送给前者本赛季首败。这同时也是两人第四次在大师赛决赛上会师,前三次均败在穆雷拍下的德约科维奇,自然渴望能打破这一怪圈。

  但显然,世界第一不是吹出来的,小德全场发挥异常稳健,而他也用这样的发挥向所有人证明,只要他“正常挥发”,冠军就很难旁落。

  随着小德拿下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本年度的春季硬地赛季也告一段落。尽管德约科维奇表现不如去年同期抢眼,但依旧是当今世界最佳——去年创造一个神奇赛季的德约科维奇,在世界第一的位置迈入“二年级”之际表现依旧强势。年度澳网连续在马拉松大战击败穆雷和纳达尔,塞尔维亚人将自己的大满贯数字改写为“五”。尽管在澳网后表现有所回落,在迪拜半决赛不敌穆雷遭遇赛季首败后,又在印第安维尔斯成为伊斯内尔拍下亡魂,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具备世界第一的底蕴。经过积极的调整后,他在迈阿密决赛复仇穆雷成功卫冕,以一座大满贯冠军、一个大师赛冠军以及两个四强结束本年度的春季硬地赛季。论及整体表现虽不如去年初保持不败时来的耀眼夺目,但稳扎稳打的德约科维奇依旧是当今男子网坛表现最佳的球员。

  (综合)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