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 2012斯诺克中国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奥沙利文:永远别对我期望太高 足球不特殊

2012年04月03日10:5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吴孟菲

  他是公认的斯诺克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选手,也曾被认为是一个永远麻烦缠身的球手。和他犀利球技同样闻名的还有他诡异多变的性格。他曾经沉迷于大麻、烈酒,患有抑郁症并一度依赖药物。但他总能在闯祸之后又以非凡的球技再次赢得球迷。他一时爱高尔夫,一时又要转职做金融家。粉丝爱他爱得发疯,他却时不时表示“要退役”。接受采访时他坦言:“斯诺克只是我生活的一小部分,别期望太高”。这就是让人拿他没办法的——“火箭”奥沙利文。

  “不选择足球,因为它不特殊”

  在英国,许多家长从小会培养孩子踢足球,而孩子本身对足球的兴趣也似乎更大些。那奥沙利文又为什么选择了斯诺克这个项目呢?奥沙利文说:“我并不是不爱踢足球,我足球踢得非常好,任何位置都不错。我想我当时之所以不选择足球的原因是,足球太不特殊了,我想找一点与众不同的事情来做,所以我选择了打斯诺克。”看来奥沙利文从小就追求“与众不同”。

  在奥沙利文的自传中有提到,因为小时候四处打球,参加比赛,父亲在自己身上投了不少钱。这让人联想到丁俊晖的父亲,当年丁父为了培养丁俊晖还卖了房子。对此,奥沙利文表示,在与丁父的接触中发现,他与自己的父亲有十分类似的地方,“在英国我也经常去丁家吃饭,所以难免会相遇,丁爸爸有时是个严厉的人,就像我的父亲。”奥沙利文说:“我的父亲对我影响很大,他是一个很严厉的父亲。他经常会来看我比赛,督促我练球。自从我打算要从事这项事业,他就教导我必须像职业选手一样。他时刻要求我做一个自律的人。”随后,奥沙利文自嘲地说道:“不管我是否做到了我父亲对我的要求,但要知道,如果没有他的约束,我怕是会更疯狂。”

  “子女让我变得有责任感”

  奥沙利文一直我行我素,似乎绝不会因为他人有丝毫改变。他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好儿子、好男朋友,甚至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斯诺克选手,但是他却说:“我想我是一个好爸爸,我爱上当父亲的感觉,儿女是我的天使,为了他们我什么都愿意做。”

  奥沙利文坦言:“孩子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他说:“当我的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这一切自然就发生了。当我还没有孩子的时候,我会觉得带小孩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特别是看到小孩哭或者尖叫,我就会觉得特别烦。后来我女儿出生了,接着是我的儿子。每次看到他们,我都觉得他们真的是我的天使。他们干什么都那么可爱,无论是吃饭、睡觉甚至哭闹我都觉得可爱。只要看着他们,我就意识到我是一个父亲,我变得更有责任感,再也不以自我为中心,我想为他们提供最好的东西,好的衣服、食物、教育。所以,我要拼命工作。”奥沙利文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从事斯诺克项目,“如果他们想走这条路,我一定会全力支持配合。当然,如果他们对此不屑一顾,我也觉得很好,去找自己的乐趣吧。”

  “其实我是个造梦者”

  “奥沙利文要退役”的消息似乎从几年前就开始流传,他本身似乎对此事也时常挂在嘴边,让人感觉他对斯诺克似乎并无留恋并且极度厌战,事实是这样吗?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问题,其实我对斯诺克的感情很复杂。有时,我确实疯狂地爱着它,我享受在台上比赛的每一秒;但有时,它对我而言就是一件无比煎熬的事情,我会感到厌倦,筋疲力尽。于是,我就突然想要放弃它。”

  除了斯诺克,印象中奥沙利文还想做很多事情,比如长跑、比如高尔夫球等等。对此,他说:“是的,除了斯诺克,我还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我爱车子,我爱打高尔夫球,爱跑步,更爱与我的孩子们在一起玩。当然,我也一度萌生去当个职业高尔夫球手的梦,但是伍兹给了我当头一棒,他说让我永远不要动这个歪脑筋。我还想去当个金融家,当然那是我投资赚钱的时候,自从赔进去后我也没有再多想。”奥沙利文笑着说:“所以,其实我是个造梦者,而且我也会去实践它。我只能说,斯诺克并不是我的全部,仅仅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虽然目前我没有真的要退役,但是谁知道我什么时候就会有这个决定,这不好说。”

  (深圳特区报北京4月2日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