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游泳冠军赛一票难求 孙杨让绍兴泳池很疯狂

2012年04月03日11:0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国内体育比赛的门票多数不好卖是众所周知的,但昨天在绍兴开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居然火到一票难求,这让办了几年冠军赛的组委会有些“措手不及”,也有些“受宠若惊”。

  昨天记者在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现场看到了这稀奇的一幕。

  绍兴曾经承办过多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但据相关人员介绍,那时候的门票几乎没人买,所以所谓的票房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今年比赛明显有些不同。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跟往年相比,今年来买票的人确实挺多的,有时候都排起队来了。”昨天这一天光零售这一块,票房就有七千多块钱的收入,而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所以昨天虽然只是比赛开始第一天,但游泳馆近千人的看台已经坐得满满当当。

  组委会工作人员也笑着说不少人为了门票都找她开后门了:“好多朋友打电话让留几张票子,从来没有想到现在自己还这么牛。”她告诉记者,今天这阵仗还是小意思,第二天有孙杨出场的比赛票子销售更火爆,真的是一票难求,“那次发布会你也在,那个时候实际上很多单位就来预定了,那天我们领导说票子基本卖得差不多,真的不是吹牛。”也就是说,一个多星期前孙杨比赛当天的门票已经基本被预订一空。

  据了解,这次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的票价是80元一张,这个票价是统一的,不分档次,持票者可以看两场——当天上午的预赛和傍晚的决赛。

  说这是个稀奇事,从记者的采访经历看,以往像全国游泳冠军赛这样的全国单项体育比赛,基本上没有什么观众。承办方都是赔钱买吆喝,有时候为了营造看上去比较热烈的现场气氛,甚至不得不花费物力、人力来组织观众观看比赛,有些比赛为了缩减开支干脆就不印票。而看台上,看比赛的基本只有四类人:教练、队友、亲友和新闻媒体。

  唯一的例外可能就是多年前刘翔参加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当时因为刘翔的参赛,门票脱销,这让组委会乐开了花。

  那么,这次在绍兴这次举办的游泳冠军赛为什么这么火爆?

  组委会工作人员说,一方面是绍兴人确实喜欢游泳,但最主要的原因还得是——孙杨。孙杨有望成为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首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这足以让本来就喜欢游泳的绍兴人更疯狂,更何况除了孙杨之外,浙江游泳还有吴鹏、叶诗文、汪顺和邵依雯等一大批优秀选手。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