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BIG3联袂“抗日” 将面临背靠背堪称生死战

2012年04月03日11:24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明两天,中超三强将再度出击亚冠。非常巧合的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以及天津泰达三支球队都将在接下来背靠背的赛程中对阵日本J联赛球队。未来的两轮亚冠小组赛,三支中超球队的“抗日”成绩直接关乎他们能否出线。

  周二19:30 泰达VS名古屋

  泰达想要捕“鲸”不容易

  泰达队所在的G组四队,前两轮都是两平在手,因此决定本组出线名额的关键战役就是接下来的两轮,如果打好这两轮,小组出线将会容易许多。泰达近期的状态令人担忧,除了在中超首轮中战胜升班马阿尔滨,再也没有取得胜绩,球队士气也在上轮客场1:3不敌国安后降入冰点。

  本轮对手名古屋鲸队实力不俗,玉田圭司、酋崎正刚等多名日本国脚在其队中,球队曾获得2010年J联赛冠军,近两年球队变动不大,对于正处于磨合期的泰达队来说,即便是主场作战,也要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

  周三18:00 柏太阳神VS恒大

  恒大对手比地震更恐怖

  恒大此番日本之旅注定不平静,刚到日本就遭遇了地震,郜林等人一路狂奔跑到酒店楼下。不过比起地震这个插曲,对手J联赛新科冠军柏太阳神队更应该让恒大引起重视,这支球队上轮也是5:1战胜全北现代队,而且依靠的是球队整体的实力,而非个别球星的力量,所以恒大本轮客场比赛肯定不好打。

  恒大队在经历了中超亚冠两连败后,近两轮联赛有所改观,本土球员也逐渐找回状态。本场比赛孔卡、穆里奇以及克莱奥三人组成的攻击线依旧是恒大取胜的法宝。

  周三20:00 国安VS东京FC

  国安理应强取日本“升班马”

  前两轮小组赛国安1平1负,落后前两名3分,是中超三队在亚冠中走势最不理想的一支。在上周联赛3:1战胜泰达后,全队士气正旺,本轮必将争取在主场拿下对手,弥补前两轮的损失。

  东京FC队其实是J联赛的升班马球队,较恒大以及泰达的对手,这支球队的实力一般。借助主场之利的国安应该拿下对手,同样这也是考验国安锋线的比赛。 特约记者 梁非

  相关新闻

  对手近况都不咋地

  尽管中超BIG3从亚冠小组出线还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但好在本轮的三个对手近况不佳——在上周的日本J联赛中三支球队1平2负未尝胜绩,中超三队应该在这两回合的背靠背比赛中争取更多的胜利,从而奠定小组出线的基础。

  泰达队对手名古屋鲸队派出全部主力客场1: 1战平了大宫松鼠队,对于球队来说有点小失望。且对手箭头人物澳大利亚射手肯尼迪近来状态一般,完全没有前两年J联赛最佳射手的风范。

  恒大对手柏太阳神队上周联赛0:1不敌磐田喜悦,遭遇了新赛季的第二场失利,排名J联赛第12位。该队表现起伏很大,这也是本轮恒大的机会所在。

  北京国安的对手东京FC队上周联赛遭遇了新赛季的首败, 0:1不敌广岛三箭队,士气多少会受到些影响。

  中国足球抗日英雄谱

  迟尚斌造新中国抗日首胜

  1975年6月,中国队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吹响了中国足球首次征战亚洲赛场的号角,最终何佳和迟尚斌为中国队攻入了两粒进球,2:1战胜日本队。

  唐尧东击败日本进军奥运

  1987年10月26日,中国队在东京以2:0完胜日本队进军汉城奥运会。上半场柳海光头球得分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随后是唐尧东在禁区内的一脚冷射,帮助中国队战胜日本队进军汉城奥运会。

  抗日英雄黎兵独中两元

  1998年黎兵在东亚四强赛中用2个漂亮的进球战胜日本队,挽救了当时处于一片怀疑声中的国家队主帅、英国人鲍比·霍顿。

  郑智两次击败日本劲旅

  2005年5月,郑智以两粒漂亮的进球助山东鲁能淘汰了日本横滨水手,从而晋级亚冠八强。 2007年A3联赛对阵浦和红宝石,在本队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又是郑智挺身而出,他先是射门得手扳平比分,随后又制造点球,帮助山东鲁能以4:3击败日本冠军。

  亚冠杀手邹捷击退大阪

  2006年4月26日,亚冠小组赛中,大连实德主场2:0主场轻松击退大阪钢巴。上半场邹捷推射破网,为大连队领先1:0先拨头筹。下半时张耀坤头球攻门再下一城。

  马磊磊梅开二度一战成名

  2009年亚冠第5轮,天津泰达主场3: 1击退日本川崎前锋。独中两元的马磊磊,一战成名,外援托马西也打进一球。

  王长庆吊射让日本人闭嘴

  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国安客场挑战川崎前锋,比赛在雪中进行,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王长庆在第65、86分钟连下两城,其中一脚禁区外的诡异吊射更是惊艳绝伦。

  维族小伙巴力一战成名

  201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杭州绿城坐镇主场迎战日本的名古屋鲸八队。替补上场的巴力一传一射,帮助杭州绿城2:0击败了名古屋鲸八。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