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输在注意力下降 定位球防守并不是弱项

2012年04月03日13:0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赵宏斌 马浩


  本报讯 赛前强调轻敌很愚蠢的高洪波,不得不接受球队因下半场注意力下降最终痛失好局的结果。赛后,高洪波坦承,对1:2的比分非常失望。

  下半场注意力下降

  当天,奥体中心来了42000多名球迷,现场气氛非常火爆,在下半场形势逆转之前,兴奋的球迷甚至还掀起了人浪。如此火爆的主场,最终却是1:2的比分,高洪波很不开心,“首先,非常失望的是这个比分。有这么多的来宾为球队助威,球队最后没有获得比赛胜利,作为教练表示歉意。”

  高洪波接着说:“90分钟的比赛,我们在上半场做得非常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积极。下半场,我们队或多或少注意力有一些下降。后45分钟,在后场给了对方多个定位球机会。这在防守原则上讲是不应该的。接下来,我们在防守注意力上需要改进。”

  率先取得进球之后,贵州茅台队的进攻欲望有所下降,对于这是否是教练之前的安排时,高洪波表示:“从整体来看,不存在进球之后改变进攻节奏这个说法,大家都看到了,上半场进球以后我们一直给河南施加压力,抢球后组织进攻。下半场可能是体能的问题,还有就是注意力的问题,造成后场犯规过多,给了对手太多定位球的机会,这些都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注意的地方。”

  定位球防守不是弱项

  河南队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定位球,这是否意味着球队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是弱项?高洪波明确否认了这个观点:“这两个定位球罚得非常好。定位球的防守一直是我们训练的重点,这并不是我们的弱点,但可能在训练的数量和要求上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对于梅开二度的卡通戈的防守问题,高洪波表示,“卡通戈是他们才引进的球员,我们对他的了解也不多,仅限于过去的几场比赛。当然,他在非洲杯上变现不错。我个人认为他是一个有威胁的球员,但还没有到要对他进行过分盯防和夹防的地步。”

  杨一虎表现出色

  当天的首发阵容中,孙继海罕见地出现在前腰的位置,对于这个变化,高洪波解释说,“孙继海打前腰是战术上的考虑。罗达斯上场比赛受伤后,孙继海是这个位置的备选人员。凭继海的经验和组织能力,能胜任这个位置。”高洪波还说:“比赛证明孙继海在全队的控制上做得非常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高洪波还点评了杨一虎的表现,“曲波在两天前的训练中肌肉拉伤,这是个意外,也是一虎首发出场的原因。我们引进杨一虎,就是考虑他在边锋位置上有潜力。他今天表现蛮出色,尤其是上半场,进球也是他的助攻。我觉得应该多给他一些比赛的机会。只要有比赛的磨练,他的未来会发展得非常好。”

  ⊙文/本报记者 赵宏斌

  图/本报记者 马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