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沉默着的杠铃形影不离 女举,在爱情的另一边?

2012年04月03日13:44
来源:燕赵都市报

  她们的青春,跟别人很不一样,如果说还有什么与她们形影不离,那就是永远沉默着的杠铃;她们的青春,跟别人没有不一样,同样爱美,同样好动,同样充满了对爱情的向往。她们,是那些凭力气说话的举重运动员。昨天,2012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济南拉开战幕,奥运会双冠王刘春红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竟然已年届三十,跟她一样与“老队员”几个字相关的,还有王明娟、李萍、杨炼……这些为了奥运会而在训练馆挥洒青春的姑娘们,到底有着怎样的感情追求?

  ■别问我,有个话题很头疼

  被问到感情问题时,王明娟会告诉你,中心对于队员恋爱管得比较严,而且没有什么精力想这方面的事情。而没有精力谈恋爱,几乎是所有举重运动员的共识。“一名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一半青春都是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但纪律确始终贯穿着整个生活。越过重重的心墙有一整片蓝天。”在微博上,李萍写下了这段自我介绍,她的昵称叫“微凉的风吹一吹”,上传的头像是一帧无比惊艳的礼服照。“我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是四点一线的生活。举重馆、康复中心、餐厅、宿舍,我基本上不离开国家体育总局……”这是杨炼对自己生活的写照。

  对于小级别运动员是如此,对于练大级别的姑娘们来说,这样的两点限制之外,又加上了外形的不利条件。75公斤级选手穆爽爽最近一直在关注济南的比赛,体重曾达135公斤的她在微博里也常常发点小感慨:“以前训练忙,很少回家过年,也少有机会跟弟弟妹妹在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睡。今年回家,发现他们都长大了。三叔家的小妹已经开始问我比较头疼的问题了,很难招架啊!”

  ■一转眼,春红们成“剩女”

  “老队员都退役了,除了晓芳,找不到当时熟悉的队友了。”赛前,刘春红说起这次济南之行,语气中有点落寞。她嘴里的晓芳是63公斤级老将欧阳晓芳,后者28岁,比刘春红还要小两岁。其实,这次奥运选拔赛,老面孔还是有不少的。在48公斤级别上,参赛名单里就有两位大家熟悉的名字,王明娟和杨炼。杨炼和刘春红一样30岁,而27岁的王明娟在举重队也已经是大姐级选手。“我就跟举重再恋爱上几年吧。”此前,湖南选手杨炼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事实上,单纯地从相处时日上来讲,没有什么比杠铃与她们的感情更深厚了。“既然练上了举重这个项目,就不能轻言放弃,现在正是全力去拼的时刻。”刘春红说,为了第三次的奥运之旅,她最近一直在跟自己的身体较劲,自2008年之后,伤病就没有断过,现在的训练,除了要给膝盖“抽水”,还要打封闭。“像别的女孩那样打扮、游戏,我觉得那样的青春过得一点成就感都没有,我要创造一番事业。”30岁的刘春红,不知道疲倦了没有?

  ■女力士,也可以很甜美

  昨天,选拔赛进行了首日的比赛,很多来体育馆看比赛的观众会发现,其实举重运动员也不是都那么“虎背熊腰”。以48公斤级为例,来自湖南的杨炼和王明娟就面庞清秀,身材匀称,用“娇小”来形容并不为过。

  事实上,这些练习举重的女孩子,场下都有着甜美的一面。在此前的比赛中,杨炼早就已经给人留下几分时尚的印象,一袭金黄色短发曾经将她白皙的皮肤衬托得淋漓尽致。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年龄的原因,杨炼这次来参赛打扮得中规中矩,可惜,她的成绩也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性格开朗的王明娟在多数比较沉稳的举重运动员里,扮演着开心果的角色。北京奥运会之前,这位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辣妹子曾经梳起“冲天炮”发式,当时她宣称,平时的训练生活太枯燥,改变发式就是为了调剂一下,“不然的话每天练每天练,要不干别的事情,就觉得会呆掉、傻掉”。这次来济南,王明娟也简单地扎了个马尾,不过不习惯低调的她到底还是在刘海上戴了个粉色的发卡“装嫩”。“下次,我还会换个别的款式。”王明娟说,举重运动员也可以小资一下的,比如有空的时候去看看电影,喝喝咖啡,或者唱唱歌,“对了,我是个麦霸。”

  ■未来,她们等待一份缘

  北京奥运会之前,杨炼在一场选拔赛中成绩不佳,当时曾经有人透露,杨炼是因为谈恋爱影响了比赛。后来这件事被杨炼否认。但是这桩“绯闻”却让人感慨,恋爱这个话题,为什么总是不跟女子举重运动员联系在一起?

  刘春红不止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2008年奥运会夺金后,曾有媒体问过刘春红的终生大事,当重新提起这个问题时,刘春红笑着说:“每当我一有时间回去的时候,我妈妈就问我找男朋友了没。只要问这个我就老打岔,呵呵,这个还是要看缘分的。”像很多女孩子一样,喜欢画漫画和绣十字绣的刘春红对于爱情,有着自己的一份追求。“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付出了自己的青春,牺牲了许多与家人相伴的时间,错过了谈恋爱的美好时光,曾经失去过参加奥运会的资格。现在我才明白,原来我什么都没失去。我的青春时光是在充实的训练比赛中度过的,我的父母虽然年迈但依然健康,我相信我还会遇到美丽的爱情,甚至就算我30岁了,也从没说过此生将与奥运无缘。”“父母一直都支持我练下去,不过个人问题他俩还是挺着急的,平时总会把一些男孩子的照片给我看,我每次都是笑一笑就敷衍过去了。我希望有一份美好的爱情,但相亲还是难以接受。”杨炼说,她期待的是一份细水长流的感情,“那个人不需要多帅,多富有,善良孝顺有感觉就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