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冠军赛吴鹏叶诗文获两银 浙江军团首日无金

2012年04月03日13:46
来源:现代金报

  昨日,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浙江绍兴市游泳健身中心揭幕。首日进行的9个项目中,焦刘洋、刘子歌、吴鹏和叶诗文等名将纷纷出场亮相。经过预赛和决赛两场角逐,浙江泳将吴鹏和叶诗文分别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00米混合泳银牌。今日,孙杨将出战400米自由泳。

  男子200米蝶泳 吴鹏主项折戟

  吴鹏可谓冠军赛首日最受热捧的运动员,200米蝶泳正是他的主项。上午的预赛中,他游出了1分59秒09的成绩,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领先第二名陈寅0.56秒。

  下午六点,短暂的开幕式后,9项决赛逐项展开。参加男子200米蝶泳的泳将们分A、B两组登场。排在A组第4道的吴鹏入水后,前50米并未取得领先。100米后,吴鹏和第5道的河北选手陈寅可谓“并驾齐驱”。但第三次转身后,吴鹏渐渐落后于陈寅,冲刺阶段也显得冲劲不足,最终以1分57秒16获得第二,落后陈寅1.02秒。

  男子200米蝶泳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菲尔普斯保持的1分51秒51,就在3月11日,菲鱼还在美国一项锦标赛中凭借1分55秒32的优秀发挥夺冠。如今距离伦敦奥运还有4个月,吴鹏的成绩的确有些差强人意,他对此也直摇头,“这次参加冠军赛,没那么大压力。但成绩真的不够理想。”

  自解澳洲集训 以自由泳为主

  颁奖后,吴鹏毫无疑问地成为各路长枪短炮的焦点,仅赛后采访就接受了4轮。为了参加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吴鹏近两年吃了不少苦。最近,他从美国飞到澳洲,同中国游泳队一起训练了4个星期,接着又飞往伦敦参加测试赛,马不停蹄的结果就是自己很累。“体力不是特别好吧,游到最后的时候,节奏有些跟不上。”吴鹏说道,“从美国到澳洲,又到伦敦,再到美国,再到北京,没能够调整好自己。”

  当然,体力原因只是失利的一方面。吴鹏去澳洲,主要精力并没有放在主项200米蝶泳上。“在澳洲4周的时间,主要跟孙杨他们练自由泳,蝶泳练得并不多。”吴鹏解释道,“不过也是为了熟悉伦敦的场馆。那边泳池深超过3米,算是快速泳池吧”。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澳洲集训后参加伦敦游泳测试赛时,吴鹏仅仅拿了个第五名,他当时在微博上自嘲道:“累了累了!200米游水了!”“接下来还有几个项目,争取达到奥运A标吧,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吴鹏说道,“回头还要去美国,跟那边的教练继续配合,训练到奥运会开始前吧。”

  女子400米混合泳 叶诗文遗憾夺银

  昨天浙江小将叶诗文出战了女子400米混合泳,上午的预赛中,她以4分38秒81的成绩位列第一名晋级决赛,来自湖南的劲敌李玄旭位列第5。但是决赛中,叶诗文的表现令大家直呼意外,前200米,叶诗文就落后李玄旭5秒多。尽管叶诗文后200米追回不少劣势,但仍以4分35秒17的成绩屈居第二,落后李玄旭不到0.2秒。

  赛后,这名1996年出生的小姑娘十分淡定,给人以不苟言笑的感觉。当记者问她是否后半程发力晚了以至于失去冠军时,叶诗文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主要还是因为前面可能太僵硬了吧,没活动开。”实际上,叶诗文的仰泳还是较弱,需要在距离奥运会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继续提高。“还是要和其他的项目一起练,各方面都要提高。不能只提高这一项,这样效果反而不好。”

  浙江游泳形势不乐观 张亚东:“前有狼后有虎”

  昨天比赛结束后,曾任国家游泳队总教练、现任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对记者表示,叶诗文拿银牌不遗憾,但浙江游泳的形势目前“不容乐观”。

  “年轻选手现在多出在上海,其他省份的选手也很强劲,提高速度都很快。”张亚东说道,“现在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前有狼后有虎’,可以说浙江游泳形势不容乐观。” 对于叶诗文此次夺得银牌,张亚东表示并不意外,“叶诗文没拿金牌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回去要好好总结。其实她的成绩和教练赛前预测的基本相符,(误差)没有出0.5(秒的范围)。教练对运动员的掌控是十分到位的。”

  因为吴鹏是在国外训练,张亚东表示对他近期的状况不太了解,“他今天前面游得还可以,后面有点硬,跟他原来的习惯有些不一样。”张亚东说道。

  今天,孙杨就将出战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与张琳同场竞技。张亚东说道:“澳洲训练回来以后,孙杨和汪顺在自由泳项目上都有很大提高,包括郝运和李昀奇。这个要看张琳的恢复情况,希望他能给孙杨带来一些压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