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磨王”艾伯顿磨得中国杯 一场比赛进行10小时

2012年04月03日14:43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一场比赛打了10个小时,你相信吗?现在就真实地发生了。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斯诺克中国赛的决赛中,艾伯顿经过接近10个小时的苦战后,以10∶9绝杀马奎尔,捧起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这是他第二次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同时他也是第一个从资格赛杀出获得排名赛冠军的前世锦赛冠军。

  42岁耐力不减

  “磨王”连磨四大高手

  一旦42岁的艾伯顿参加晚上的比赛,比赛现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就比较受苦了,必须准备好宵夜才能度过他漫长的比赛,从白天到黑夜。“磨王”的封号,名副其实,在中国公开赛,艾伯顿一路“磨”进最后的决赛,“磨”到了冠军。

  被艾伯顿磨倒的球员都是大牌球员,除了决赛的马奎尔之外,还有希金斯、罗伯逊、丁俊晖,无论是谁,遇到这位“磨王”,都要倒在他颇具魅力的磨功之下。

  艾伯顿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之前排名跌出了前16名,这次比赛他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过五关斩六将,靠的就是磨。他成为了怀特之后第二个在40岁以上高龄夺冠的选手。

  对于他来说,“磨”是一个相当奏效的策略。他总能通过大量的防守使攻击型的选手手感下滑,而自己在牢牢掌控局势的情况下,慢动作涨分,进而将比赛拿下。中国公开赛,艾伯顿平均四小时一场比赛。决赛从1日下午2点30分就开始打,一直打到了第二天凌晨1点多,除掉休息的时候,几乎打了10个小时。面对马奎尔的咄咄逼人,艾伯顿在决胜局中笑到了最后,仅仅以1局小胜对手,收获了个人第9个排名赛冠军。

  发布会上辩解

  “我不是拖沓是谨慎”

  艾伯顿领奖结束后,又去进行尿检,耽误了1个多小时,直到凌晨3点他才姗姗来到发布会。这时在发布会等待的记者们有的已经饥肠辘辘了。获得冠军的艾伯顿并不为自己没能早一点结束比赛而感到羞愧,他只说:“我今天非常高兴能赢得胜利,但我有一点羞愧,因为在面临压力的时候,我处理得不够好,对手本可以赢得比赛的。”

  2009年的时候,艾伯顿就在这里获得了冠军,赛后他流下了眼泪,在当时的新闻发布会后,艾伯顿也曾经说,他如果以后再夺冠的话,会止不住泪水。但是显然他在2012年的中国公开赛变得更为冷静了,为什么这次没有流泪呢?艾伯顿说:“我没想到自己能在下午获得5∶1的领先,我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我觉得今天应该打得更好的,没想到晚上会出现这么多的失误,我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也许明天我才能体会到夺冠的喜悦,到时候才会流下喜悦的泪水吧。”

  在谈到自己打球磨叽的风格时,艾伯顿为自己辩解说:“我并不是故意把比赛节奏拖得这么慢,我每一个球都打得十分谨慎,希望达到更好的境界。”

  五大磨局四场有他

  “希望丁俊晖别拿毛巾丢我”

  磨工,是艾伯顿有些“不着调”的赛场魔力。其实除了磨工,他还相当幽默。在半决赛战胜丁俊晖之后,这个42岁的老球手有些冷面滑稽的味道。“我希望丁俊晖别拿毛巾丢我,我不是故意打得那么慢。”

  但这样的比赛节奏显然对于斯诺克的电视转播是个灾难,没有人能坚持这么长时间看球,事实上,当比赛进行到12点之后,就有很多球迷已经看不下去了,中途离开了球场。

  如果国际台联采取限时出杆会不会影响到艾伯顿的表现呢?艾伯顿回答说,“如果采取限时的话,我可能会因为超时被罚很多,这会让我在打球的时候变得很勉强,使我失去原有的比赛节奏。不过即使这样,我也必须犯规把球打出去才行。”

  马奎尔说:“艾伯顿之前也能够打得很快,如果限制出手时间的话,我不认为会有什么不同,因为艾伯顿是一名适应比赛能力很强的选手,他会做出相应的改变,并不会改变比赛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公开赛的历史上单局耗时最长的五局中,墨菲和哈罗德在2008年上演94分钟的对局成为第一。而排在这场之后的四局最长对局,每一次都有艾伯顿参与,可见“磨王”之称并非浪得虚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