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舜天VS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耻辱之后实德上下需反思 主教练战术“不靠谱”

2012年04月03日15:17
来源:新商报

  这些年大风大浪实德队经历得多了,但是没有一次如此上火。别说球员在场上踢球了,我们这些在场边看球的都觉得窝囊,实力不如人家确实可以输球,但是这样的输法太丢人!羞耻啊!”

  ——在禄口机场吸烟室,实德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一只狮子率领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只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一句老生常谈的话语,今天似乎又得拎出来掂量掂量。在实德以0比5惨败南京后,实德预备队昨天又以0比6再度告负。实德究竟怎了?难道说昔日的八冠王,真的就已经落到了可以人见人欺的凄惨境地了吗?

  实德队比赛当日,心中的感觉几乎全然被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占据,但等到一觉醒来,重新去审视这样的一场大败,却似乎能从中咂摸出一些其他的味道。

  俱乐部,找问题!

  昨天上午,在南京禄口机场,和准备返回大连的实德队相遇。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和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讨,“我想知道,以你们记者的眼光,是否觉得场上的情形有不正常之处?”林乐丰率先发问,开诚布公。尽管他已一扫赛后的那种铁青脸色,再度恢复了以往的风度,但从他看似轻松的话语中,仍可以品味出他心中的苦涩和不甘。

  对于球队的表现,没有人可以用满意来答复,“可以输球但不能这样输球”的概念,已经是媒体、俱乐部、球队和球迷的共识。“在场上,很多细节可能看不清楚。等到回到大连,我们会通过录像仔细进行分析,看看球员的表现是否存在问题。”林乐丰表示,若是球员真的存在问题,通过录像将会看得一清二楚,“现在我们必须要找出球队存在的问题,并且要从细节上下手进行改进。”看似云淡风轻的话语,透露出的隐约是一种决心:重新回到大连实德的林乐丰,绝对不想看到球队继续没落下去,何况他一直认为,实德队中的球员,拿到全国范畴之内,实力非但不比其他球员弱甚至可以说算得上优秀。也正是在这个基础上,实德队本赛季才提出了保六争三的目标。

  主教练,有问题?

  “以你们的眼光,觉得实德队的问题究竟出自何处?”尽管已决定通过录像找问题,但林乐丰仍希望了解更多外界的看法。

  将问题抛给了记者,林乐丰似乎在刻意回避主教练文加达的问题。目前这支实德队的现状对比去年,似乎没有更多改变——仍然没有核心(文加达曾经说实德队不需要核心),仍然没有明确的战术,攻防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大约是出于身份的特殊,林乐丰对于文加达不予更多评论,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位实德以200万美元(教练组年薪)请来的大牌教练,似乎一直没能体现出切合他身价的价值。

  “现在打了4场比赛,我们的球队还需要继续磨合,从而找出最适合球队的阵型和打法。”林乐丰仍然避开了文加达的话题。

  实德队如今仍然在不断地尝试各种阵容组合,“上半场尽管我们被对手压着打,但是整体还没有乱,但等到下半场,我也没看懂实德队是一个怎样的阵型。”实德队一名工作人员吸了一口烟,表情显得十分茫然,“球队的实力再不济,也不至于打成这个熊样吧?”

  点评

  文加达,该反省

  其实,目前的实德确实正是缺少了原来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在场上打不出有效的攻防配合,乃至于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场上也出现了一些互相指责的情形。所有情形都显示,目前实德队出现了一些问题,可能是球员方面的,也可能是俱乐部方面的,也可能是主教练方面的。但在对0比5失利的比赛漫天的指责声中,最为人们忽略的似乎是最后一点,问题最可能的病灶可能也正在这最后一点——现在实德队的阵型和技战术,总给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而作为这两点的决策者,主教练难辞其咎。记者曲洪波

  特写

  球员们,有点蔫

  准备返回大连,实德队球员同样失落,候机厅里的他们三三两两地分散地坐着。张耀坤轻声地和赵明剑进行着交流,几名球员戴上了耳机躲到角落里,脸上乌黑的表情已经说明他们的郁闷——想想在南京踩场时大家脸上的笑容,看看现在一个个如同欠了谁八万吊,就可以清楚地了解他们此刻的心情。

  在前晚诸多球员向球迷道歉之后,昨天早晨,赵明剑在微博中写道:“对于昨天的比赛!只能说句对不起!没有一个球员想输球!但是我们不能没有了以前大连球员的霸气!我因为拉伤提前下场,在替补席看着下半场比赛眼泪含着眼里!这是我们的球队嘛?我2005年开始踢联赛!这场比赛是我踢球到现在最耻辱的一场!同时我希望球迷!不放弃!不抛弃!”记者曲洪波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