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感慨早晚接受失败 称仍会努力冲击200自A标

2012年04月03日20: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孙杨赛前听音乐放松 激情握拳很帅很霸气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3日绍兴报道)“第一项结束了!400比较遗憾!感慨很多!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这是必然接受的。努力!努力!再努力!”——这是张琳在今晚全国冠军赛400自决赛失利之后,个人第一时间发出的微博,话语平实令人慨叹,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段话的最后,张琳贴上了两张笑脸的表情,似乎在告诉所有人,自己对于失去伦敦奥运会400自参赛资格并没有太在意。

  3分49秒14,张琳的成绩位居男子400自决赛第四,这一成绩并没有达到3分48秒92的奥运A标,同时张琳也没有能够进入国内前二。根据游泳中心制定的“达到奥运A标”和“游进国内前二”这两条硬性奥运选拔规则,在奥运会之前没有其他达标赛事的情况下,张琳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比赛。4年之前,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惜败韩国名将朴泰桓,所有人期待4年之后的伦敦他能够挽回失地弥补遗憾,但这一次张琳提前掉队。

  男子400自决赛结束之后,不用参加领奖的张琳一头扎进放松池,像以往一样进行了30分钟左右的放松训练。他的脸上看不到沮丧、失落和悔恨,这样一个人生大起大落的大男孩,非常平静地接受了失败的现实,“说句实在的,自己也不是随意放弃的运动员,从亚运会到现在,我一直在积极地调整自己。怎么说呢?这个结果有点难接受,但其实也很正常,竞技体育就是这样。”

  张琳认为,对于自己来说,自己已经为中国游泳做出了许多贡献,曾经获得过荣誉,并不会对今天这样一个失败而感到太大的遗憾。竞技体育的魅力其实就在这里,可能运动员觉得自己状态应该不错,觉得自己应该处于一个位置,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事与愿违,这是运动员必须去接受的。自己在广州亚运会的时候,早就已经体会到了失败的滋味,而今天失去了奥运会400自的参赛资格,同样能够欣然接受。自己目前应该有这样一种心态,那就是失败这篇已经翻过去了,自己会把目光瞄准2天后的200自争夺,“我希望自己能够在200自项目上游出最好的状态,争取达到奥运A标,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去伦敦的机会,为中国游泳贡献力量。我不会因为自己努力却结果不好就放弃。”张琳说。

  张琳今晚的失败似乎早已注定,广州亚运会之后,受制于肩伤影响和状态不佳,张琳状态一落千丈,2010年和2011年几乎没有参加什么比赛,即便是01年的上海世锦赛,他也仅仅代表中国参加了男子4X200自接力,为中国队收获铜牌立下汗马功劳。张琳真正的恢复过程缓慢而又艰难,在主管教练陈映红以及前国家游泳队主帅赵戈的悉心照料下,张琳一点一点去找寻自己的状态,游泳中心还专门为张琳从美国AP公司聘请了一位体能康复师,帮助张琳走出伤病的影响。陈映红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一般情况下,普通运动员遭遇张琳这样的境况,几乎就一倒不起了,但是张琳的意志力非常顽强,他能够走到今天这一地步已经算是一个奇迹。

  张琳的恢复有所起色,但是由于太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他对于比赛的感觉早已差了太多,今天的比赛张琳在前半程还能够咬住,但是300米之后就明显体力不支,依次被郝运和李昀琦超越,张琳表示太久没有比赛,让自己确实有些心理没底。一方面孙杨领先一骑绝尘,自己已经无法撼动其优势,另一方面自己遭遇郝运和李昀琦这样的小将冲击,明显有点力不从心,记者问张琳是否会对小将的冲击感到害怕,对此张琳表示,“倒真得不怕,自己比了那么多年,也没有多怕,只是自己在做斗争。不过说句实在话,现在和前几年不同,现在很多小队员已经起来了,自己的状态不是这么好,每次下水每项都得去拼。”

  不过张琳坦言新陈代谢是体育界的正常规律,运动员不可能永远保持巅峰状态,而年轻新秀早晚会接过前辈的班。对于自己来说,今天在和后辈的较量中失败,也是情理之中能够接受的事,“失败或者说成功,在体育里是一个很平凡的事。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从踏入竞技体育起就有这个准备。只是早晚,早晚都得接受。”

相关新闻:

·2012游泳冠军赛次日成绩:11人达A标 1人破纪录
·冠军赛-孙杨400自夺冠 张琳无缘该项目奥运名单
·孙杨:不可能每次都破纪录 没关注张琳和朴泰桓
·张琳感慨早晚接受失败 称仍会努力冲击200自A标
·张琳:这样的结果难以接受 不会靠资历占用名额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