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无奈接受比赛结果 仍会努力争夺奥运资格

2012年04月03日20:2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绍兴4月3日电(记者 李旭)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张琳会以这样的结局完成在全国冠军赛上的首演。曾经的强项400米自由泳,如今已不再是他的领地。眼看着相邻泳道的孙杨超出自己一个身位,张琳只能以第四名的成绩,黯然退出该项目奥运资格的竞争。

  “首先谢谢大家的支持。说句实在的,我并不是随意放弃的运动员,从亚运会到现在,始终在积极地调整自己。怎么说呢,这个结果有点难接受,但也很正常,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通过亚运会的失利,自己能够慢慢适应这样的结局。”黯然离开赛场,张琳坦言,自己也不曾料到付出努力训练,得到的却是这样的结局。

  “对于我来说,已经为中国游泳做出很多的贡献了。在竞技体育的世界,你在这个位置 你觉得自己状态不错,但结果却并非你想要的样子。残酷就残酷在不能接受也得去接受。”张琳表示,“尽管心里还是不愿意接受,但亚运会接受了,其他比赛接受了,这一刻也必须去接受。”

  错失400米自由泳奥运资格后,张琳还将在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上继续为进军伦敦而努力。“这篇已经翻过去了。后面还有200自,希望到时能游出一个最好状态,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A标,去伦敦为中国游泳做出一份力量。”

  对于“是否因为久疏战阵而心里没底”的质疑,张琳认为的确是影响自己状态的原因。“怎么说呢,确实很久没比赛了,心里没底,只能通过努力训练,最后通过比赛来检验自己。比了那么多年,害怕肯定不会,只是自己在做斗争。”张琳坦言,他很清楚自己现在的位置,“说句实在的,我已经不像前几年在国内的时候 ,可以没有太大压力。现在很多小队员已经起来了,自己的状态也不是这么好,每项都得去拼。其实,我觉得这个很正常 失败或者说成功,在体育里是一个很平凡的事。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从踏入竞技体育起就有这个准备。只是早晚,早晚都得接受。”

  从2008年的奥运会银牌,到2009年成为中国男子游泳首个世界冠军,再到如今深陷低谷,短短几年内的起起伏伏,张琳需要独自去面对。“人生就是这样,更何况是残酷的竞技体育。有过这些,自己也算是没白练, 算是让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做出了回报。”即便现在状态不佳,即便400米自由泳奥运资格已经不属于自己,张琳依然没有放弃,“还是那句话,不能因为自己付出了努力却结果不好,就轻易放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