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伟:泰达黄牌太多不聪明 队员不适应库泽战术

2012年04月03日2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集锦:玉田圭司暴力抽射陈涛秀倒钩 泰达0-3
其他:陈涛秀倒钩 周燎滑铲险引冲突 毛彪受伤被抬离场

  北京时间4月3日晚,2012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全面打响。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J联赛亚军名古屋鲸八。结果,状态不佳的泰达以0比3完败。担任本场央视解说嘉宾的是前国脚陶伟,他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解说风格。

  比赛伊始,对名古屋鲸八的后防,陶伟并不看好,“这条防线真的有些大龄化,平均年龄要32岁,门将酋崎正刚也35了。”而对于对方赛前故意宣称泰达最有威胁的球员依然是于大宝,陶伟也作了分析,“这完全就是他们的外交应付。名古屋鲸八其实非常重视泰达,他们把泰达的比赛全剪成了DVD,所以肯定知道于大宝已经不在队里了。”

  随着名古屋鲸八把进攻重点集中在右肋,泰达的防线开始吃紧,“苏萨克在左边感觉很别扭,前几场他打的是右后卫。这赛季库泽上任后,感觉对泰达的手术动得太大了,人员换得太多,感觉队员们防守中磨合不行,进攻中又勇气欠佳。”

  场面的被动让泰达的情绪也受到了影响,短时间内防线队员连续领受黄牌,“今天15分钟就4张黄牌,说明主裁对小动作控制非常严。我们两名中卫都有黄牌了,而对方玉田圭司又是非常能钻的,这个只能说我们不聪明。”

  而当左边后卫苏萨克也领到黄牌后,陶伟显得有些激动,“太不聪明了,苏萨克踢得非常别扭,李玮峰和苏萨克的黄牌都应该避免。今天主裁对背后铲球几乎零容忍,这个时候你就要对出腿有所控制。这下后卫除了聂涛全黄了,我们现在扑出去都不敢发力了。”

  第24分钟,名古屋鲸八化优势为进球,后腰藤本淳吾禁区左侧的精彩吊射为本队首开纪录,“这球我们丢得太轻松了,给对方射门的时间太充裕了,他过了李玮峰之后,甚至还能抬头看看宋振瑜的站位。”

  分析泰达的症结,陶伟表示,“我们的问题还在于两名后腰,其实舒米和曹阳能力都是不错的,关键两人配合上还是存在问题,几次都看到他们处于平行的站位,没有层次感。”第35分钟,毛彪右翼以一对四仍然强行突破,最后被对方重重撞翻,“这就是毛彪踢球的风格,非常勇敢。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他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关键队友要对他有所支援。”

  半场临近结束前,陈涛在对方底线处与达尼埃尔发生肢体冲突,好在主裁手下留情没有掏牌,对此陶伟坦言,“陈涛非常不理智,对方是占了小便宜,但你后面这一推给了裁判判你的机会。”半场战罢,泰达暂时0比1落后对手。

  下半场第4分钟,泰达再遭打击,他们的一次角球却演变为对手一次成功的反击,玉田圭司小角度劲射扩大比分,“这是教科书式的防守反击,我不知道是库泽的布置还是什么,角球怎么能让周燎来主罚?如果周燎能罚角球,为什么还让他打4231的箭头呢?打箭头肯定是冲击力最强的一个,他去罚角球了,不是少一个包抄点吗?”

  对于泰达主帅库泽,陶伟还有微词,“你在场上没有调整,中场休息还没有调整,这有点说不过去了。”此后的比赛,陈涛在情绪上再度失控,不仅领到黄牌,还和藤本淳吾发生口角,“藤本淳吾今天整个是在亢奋当中,我们应该有意识挑逗他,而不是让他挑逗陈涛。”

  眼看泰达的黄牌越来越多,陶伟有些着急,“你不能输了这场比赛的结果,还输了下一场比赛的希望。毕竟和名古屋鲸八是背靠背的比赛,要看成180分钟来踢。”当谈到体能是否制约泰达发挥时,陶伟毫不客气地表示,“你既然要打亚冠,体能等问题就不能说是问题,要遵守游戏规则。对方在联赛中也三场没赢了,消耗也是一样的。”

  第73分钟,泰达再遭永井谦佑的羞辱,“这球打得太准了,又是苏萨克的位置,他和戈扬一点感觉都没有。再加上戈扬身上有黄牌,不敢把身体飞出去,如果没有牌,怎么可能让对方这么从容地起脚射门?”

  对泰达一项引以为傲的中卫线,陶伟也并不给面子,“今天李玮峰和戈扬的交流也不够,两个人的心像隔着层玻璃一样。”而当球迷情绪失控,开始朝场内扔杂物时,陶伟也谈了看法,“这个时候需要球迷的呐喊,球队都打蔫了,需要球迷重新唤起他们的热情。打顺的时候,球迷可能是锦上添花,但我们更需要球迷雪中送炭。”

  终场,泰达以0比3主场完败对手,“关键两场比赛各输了3个球,两场还都被对手打了两次横梁,这恢复起来太困难了。而且队员们体现出了对主帅库泽战术的不适应。”(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