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冠军赛次日浙江揽四金 孙杨享奥运冠军待遇

2012年04月03日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耘
  中新网绍兴4月3日电(记者 江耘)今晚,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行了第二天的角逐,浙江水军收获了7枚中的前四金,成为了当天最大的赢家。最大牌的浙江运动员孙杨在夺得冠军后更是享受到了奥运冠军般的欢呼和鼓掌声。

  今晚的首场决赛来自于男子50米蝶泳,虽然这一项目是非奥项目,但是因为名将吴鹏的参与也令比赛变得格外有看头。

  在前一天的男子200米蝶泳中,吴鹏在领先150米后输掉了最后50米,憾失金牌。这一失利也令人对吴鹏技战术转型后的冲刺能力产生怀疑。不过,今晚的吴鹏用实力击碎了所有的怀疑,从入水到节奏的把握以及爆发力,所有环节都十分到位,并最终击败广东老将周嘉威获得金牌。

  “作为老将,我不可能一年有好几次巅峰,只能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奥运会上。”吴鹏赛后的一番话透露出他对伦敦奥运会冲击奖牌的渴望。

  女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金牌同样花落浙江。邵依雯凭借0.05秒的微弱优势险胜山东的辛鑫。

  由于该项目上中国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较大,成绩上未能吊起观众胃口。不过辛鑫的教练与浙江观众的嗓门PK着实让比赛火了一大把。从一入水后,辛鑫的教练就站在看台上高分贝的叫喊,以期加快弟子的节奏。他的无意之举却令绍兴观众有些不满,也开始拼命的为邵依雯加油。四分多钟里,无论是观众还是辛鑫的教练几乎都喊破了嗓子。最后邵依雯“不负众望”率先触壁也得到了全场的掌声。

  今晚最重头的比赛无疑是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对决。浙江的孙杨是夺冠最大热门,张琳则是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孙杨和张琳的一战甚至被评为中国男子400米第一人的“改朝换代”之战。

  比赛没有悬念,孙杨轻松获胜。但是张琳的表现令人意外,不仅仅是输给了孙杨,甚至仅获第四。

  赛后,张琳很是落寞,只能无奈的接受这个事实。而冠军孙杨则享受到了如同获得了伦敦奥运会金牌一般的待遇。

  当晚,前来采访的媒体多达近百人,甚至有媒体当晚特意为孙杨赶到绍兴。比赛开始前,当现场响起孙杨的名字时,游泳馆内的欢呼声就创造了开赛来的最高分贝。比赛后,观众几乎全部站立起来观看比赛,不少女观众甚至为之声嘶力竭地欢呼着。

  赛后,孙杨也吸引了所有媒体的聚焦,现场一度混乱,短短30米的混合采访区,孙杨被连堵三次接受采访。一位记者不禁感叹:奥运冠军的待遇也不过如此!

  孙杨之后,浙江水军的胜利还在延续。2日在400米混合泳项目上惜败李玄旭的叶诗文今晚冲击女子200米混合泳。这一次,小姑娘没有让冠军旁落,轻松获胜。同样来自浙江的郑蓉蓉获得了银牌。

  7块金牌浙江斩落4块,这一成绩着实令人咋舌。记者了解到,游泳是浙江体育的品牌,曾培养出多位世界级水平的选手。如今的国家游泳队内,浙江游泳运动员也是占据多个席位。而孙杨、吴鹏和叶诗文等人更是很大希望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上,数名选手也有可能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