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因父去世与尼克斯决裂 儿子将来必打CBA

2012年04月04日05:1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者按

  昨日成都商报关于马布里的独家专访见报后,在读者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一个美国人在中国传奇式的奋斗经历,让大家充满兴趣。今日我们特别推出对马布里球场外生活的报道,向大家展现一个真实的“马政委”。

  要用简单的言语来定义马布里,实在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最为人所知的,自然是年少成名,多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然而在赛场之外,特别是在中国,马布里还扮演了很多的角色。他可以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北京搭地铁上下班的平民马布里;也可以是一心推广自己运动品牌的商人马布里;同时,他也是因未见到父亲最后一面而遗憾终生的孝子。在对马布里独家专访后,成都商报记者现在为你解读马布里另外三种不为人熟知的角色。

  平民马布里

  兼职相声演员爱送队友绰号

  马布里是纽约人,但他骨子里其实并不属于这座有“世界中心”美称的大都会。

  他出生在康尼岛,面积只有5平方公里的半岛虽然辖属于纽约,但这里实在算不上繁华。自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起,纽约政府的公屋计划从半岛西侧开始实施。中产阶级因子女教育和工作等原因逐渐迁走,非洲裔、西班牙裔等低收入人群开始迁入。在黑帮、毒贩充斥,警力缺乏的街巷,高犯罪率让生意人望而却步。这样的环境,自然也无法孕育出高高在上的“贵族”。

  所以,马布里是属于平民阶层的。即使当他来CBA时,身上笼罩的是NBA巨星、全明星球员这样的光环,但他的王霸之气,似乎只有在球场上才会散发出来。球场下,如果不是肤色太过醒目,你实在无法将这个1.88米的光头佬和中国北方街头常见的大个子区分出来。

  说到足球,马布里不止一次说过自己是北京国安队球迷,他也不止一次到工体为国安加油助威,跟一大群北京球迷挤在一起,高呼有北京特色的加油话语时,马布里看上去是很开心的。他究竟是真爱足球,还是为了讨好北京球迷?这不好深究,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马布里房间里,成都商报记者看到最显眼的位置,放着一个有北京国安全体球员签名的足球,旁边悬挂的,是北京国安的绿色球迷围巾。噢!对,马布里还曾兼职和曹云金一起说过相声!“其实我并不太清楚那是什么意思,但衣服(长大褂)穿起来很酷。”马布里笑着说道。

  在球场上,马布里是领袖,是“政委”;但在球场下,他是所有人的哥们。马布里喜欢送人绰号,比如“Ifly”是翟晓川,“Juicy”是朱彦西,主帅闵鹿蕾的比较奇怪,叫“Evil Genius”(邪恶天才)。到北京队后不久,马布里就给球队的队医起了个外号“老大”,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不过,队医显然不喜欢这个外号,“每次我叫他老大时,他都会拍我一下,说:"你老大,我小弟"。”说到此时,马布里哈哈大笑,似乎想起了什么很搞笑的事情。为了和队友拉近距离,他还自掏腰包,请全队吃了一顿“海底捞”。

  商人马布里

  梦想个人品牌服装在中国畅销

  马布里的头上纹了一个很奇怪的花纹图案,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图案就是他个人运动品牌“Starbury(星布里)”的商标。

  和其他运动明星的品牌往往走高端路线不同,星布里从创建之初就一直打亲民牌,一双鞋15美元、T恤衫12美元等等,基本上只要愿意谁都能买得起。在中国,此前也一直有某运动品牌跟马布里合作,推出“马布里系列”运动产品,价格也比较低廉,一双休闲鞋的价格基本在200元人民币以下。

  马布里显然更愿意让自己的品牌独立销售,他毫不讳言自己当初来中国打球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能够推销他的星布里。随着马布里在中国知名度越来越大,特别是在带领北京队拿下总冠军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星布里这个品牌。一说到自己的生意,马布里就两眼放光,“星布里价格很低廉,一双休闲鞋只需100多元人民币,非常适合年轻人的需求。而且,质量是绝对有保证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掰着手指头,似乎金钱已经源源不断地涌入他手中。

  对于星布里的发展,马布里的首选是二线城市,“我希望将来能在太原和义乌开旗舰店。”那你会来成都开店吗?成都商报记者问道。“我会努力,我相信它会畅销。”马布里的回答很委婉,但却充满了雄心。

  孝子马布里

  因父亲去世与尼克斯决裂

  马布里在家中排行老六,是父母最小的儿子,父亲唐纳德·马布里对马布里的一生有着重大的影响。4年前,老马布里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现场观看自己儿子比赛时,突然感觉胸部剧痛,在被送到医院急救后,不治身亡。

  这场悲剧,给了身为孝子的马布里巨大的打击。因为球队总经理伊赛亚·托马斯指使工作人员故意隐瞒了马布里父亲在看比赛中突然发病的事情,马布里错过了和父亲见最后一面的机会,自此他便和伊赛亚·托马斯交恶,两人水火不容。再加上目睹了队友们在得知他父亲去世时的冷漠态度后,马布里决定跟尼克斯彻底决裂。

  受父亲的影响,马布里最珍视的就是亲情。他对妻儿关爱有加,即使远隔万里,只要时间允许,他就跟家人视频聊天。

  有人半开玩笑地跟老马说:“球迷都希望如果你儿子将来也打篮球,那他最好能来北京队?”老马回答:“肯定的,我儿子将来必须要来CBA打球,他必须要给北京队当外援。”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发自北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