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巴萨控球就像用手 米兰两败笔致搏命无望

2012年04月04日05: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2点45分,11/12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第2回合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主场对阵意甲领头羊AC米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转播,以下是本场比赛主持人刘建宏和解说嘉宾张路精彩点评。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张路分析开场后巴萨的战术:“玩技术咱就彻底玩,巴萨今天就是攻中路。”他接着又指出:“内斯塔通过长传发动进攻,目的就是避免在中场太多纠缠。”

  开场10分钟,安东尼尼禁区内铲断梅西送给巴萨点球,梅西命中,刘建宏说:“AC米兰这场比赛打的太犹豫,失误太多,在后防线上怎么有这么多失误呢。”张路附和道:“AC米兰想把比赛控制住,但控制不等于把球留在脚下。”

  巴塞罗那牢牢占据主动权,刘建宏指出:“(巴萨)这真是御敌于国门之外,都是在米兰一边倒脚。”张路附和说:“巴萨摆出全攻的架势,一个是全线压上,一个是换位频繁,让米兰不好防守。”巴萨围攻,张路为米兰支招说:“在禁区前不能抢,一抢就出漏洞,不如让巴萨在禁区外倒。”刘建宏打了个巧妙比喻:“和巴萨比,米兰还显得线条较粗。人家在玩绣花针。”

  米兰由诺切里诺予以还击,张路指出:“从发动来说是罗比尼奥巧妙过人突破防线。”刘建宏分析说:“巴塞罗那有点松,在进球后习惯性的把节奏放慢了,瓜迪奥拉要求巴萨在进球后要紧凑,结果巴萨不那么紧凑被米兰攻破球门。”张路说:“巴萨现在需要做的是改变进攻的节奏。”

  第40分钟布茨克斯被内斯塔拉倒,梅西再次罚中点球,张路说:“用一个停顿骗过了阿比亚蒂,眼睛看一下右边还真踢到了右边。”上半场补时阶段,张路为米兰下半场支招:“对付巴萨有效的是高举高打,让球在天上飞,让球在地面就没机会了。”

  张路在下半场开始时说:“巴塞罗那是攻是守,这个思路要明确。”刘建宏说:“巴塞罗那是以攻代守”

  巴塞罗那由伊涅斯塔在反击中锁定胜局,刘建宏说:“这下巴塞罗那可以把心放宽了。这球直接打击了AC米兰反攻气势,也让巴塞罗那心理有了优势。真正需要伊涅斯塔站出来时,他的射术是没有问题的,让本队吃下定心丸。”张路指出:“AC米兰全线压上,巴塞罗那的反击就有了空当。巴塞罗那今天真正发动进攻的就是伊涅斯塔,他相当于前腰的角色,可以自由跑动。”他接着称赞巴塞罗那说:“他们用脚控制球的能力就像其他用手控制球一样,所以在很小范围内打出精妙配合。”

  比分落后,阿莱格里调兵遣将,张路说:“换上阿奎拉尼之后,阿奎拉尼比西多夫能跑的多,所以对进攻还是有成效的。”随后他又说:“伊布应该顶到中锋位置,因为对方中卫身高都不如伊布。伊布拉到中场后,中路没有长人了。”

  尽管两球落后,米兰还是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张路指出:“米兰中场拼的真凶,巴萨几次反攻都被断下。”刘建宏称赞米兰:“这就是强队底蕴,虽然赢的可能性不大,但球队不是为了一场比赛而比赛,在场上拼的是一种精神。”张路附和道:“可以输球,但精神不能被打散了。”刘建宏接着说:“米兰要展现出战斗精神没有丢掉。”

  张路遗憾指出米兰的一个败因:“皮克下场后,伊布应该顶到中路面对两个矮个中卫。米兰高举高打,对巴萨的威胁是最大的。”

  刘建宏总结道:“上半场米兰有两次致命失误,下半场米兰摆出搏命的架势,却又被对手给予致命一击。”张路总结说:“下半场巴萨稍微有点被动,米兰赢得了压制,但很快被反击打乱了。但米兰并非完全没有机会,阿奎拉尼上场米兰对对手形成压力,但随后米兰换上帕托这是一个败笔,皮克受伤下场后,如果伊布顶到中路打高球,米兰还是有机会,这样机会再错失,米兰就没希望。巴萨近乎完美,尤其是哈维有伤,巴萨还用了一些新人。”

  (搜狐体育 coobaa)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