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半场两点球4年欧冠3造争议 裁判黑了米兰?

2012年04月04日06: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巴萨3-1击败了AC米兰,隐藏在这个看似压倒性的比分背后的,是欧冠又一次巨大的争议。4年内,巴萨参与的半决赛出现了三次争议:斯坦福桥的点球疑案、巴萨国米战的“教授捂脸”悬案,这一次也未能免俗,巴萨上半场比赛赢得的第二个点球,再次成为意大利媒体、球迷、米兰将帅群情抗议的焦点。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事实上,本战的一系列争议判罚比较多。下半场有两次。一次是下半场开局50秒,伊布突入禁区与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拼抢时倒地,裁判奎珀斯没有吹罚,慢镜头来看,双方确实有身体接触。但问题在于裁判已经给了巴萨两个点球,却没有给米兰这一个,这自然会引发争议。赛后《米兰体育报》对这个瞬间的评价就是一个词:dubbio(可疑)。

  此外,第61分钟,皮克后场解围被罗比尼奥用身体挡下形成单刀,罗比尼奥单刀推射被巴尔德斯扑出,此时裁判鸣哨,双方球员都停止拼抢,米兰球员此时补射进网,但显而易见进球无效。从裁判的手势来看,似乎判罚罗比尼奥手球,但是慢镜头显示罗比尼奥是用胸部及肩部的一小部分挡下的球,这毫无疑问是个争议判罚。意大利天空台对这个犯规的点评是:Non(不存在的)。

  但显然,引起最大争议的还是巴萨赢得的点球。第一个点球,是安东尼尼放铲时刻意收脚,出于惯性将梅西撞倒,这个球如果按照“意甲尺度”,是有一点可能不判的,不过判了也是合情合理,没什么可说的。问题在于第二个点球,梅西开角球,内斯塔拽倒布茨克斯,裁判吹了点球。赛后《米兰体育报》的民意调查里,接近70%的球迷认为这不该是个点球。而在推特网站上,一代名哨阿特金斯就明确指出:“在我看来,这是双方都有明显犯规的瞬间,内斯塔确实拽着布茨克斯的球衣,但普约尔也是在侵犯阻挡内斯塔。”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赛季AC米兰10场欧冠赛事里被判的第5个点球,也是小组赛淘汰赛4战巴萨的第3个点球,更是本赛季米兰5个欧冠客场里被吹的第3个点球!小组赛里,米兰客战博里索夫,淘汰赛里米兰客战阿森纳都有点球,本战的点球更具争议。这也是欧冠改制以来,AC米兰第一次在单场欧冠赛事里被吹两个点球。在意大利媒体比如《全市场》里,针对“欧足联的意甲阴谋论”又开始甚嚣尘上。

  赛后内斯塔承认:“我确实拉了布茨克斯,但是我也被普约尔在身后暗算了,那也是一个对我的犯规,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裁判默许了这一切让比赛进行,但是他却吹罚了点球。我真的认为裁判本来可以做的更好!”赛后《米兰体育报》斥责“一个问题点球让巴萨晋级”,而全球体育传媒ESPN更是用激烈的词汇“harsh”(过激的)、“ridiculousness”(滑稽的)。英国、意大利各大媒体普遍的观点是,这个球硬扣规则,可以吹点球,也可以吹巴萨进攻犯规。最好的吹罚艺术是终止比赛给内斯塔一张黄牌,角球重罚,甚至可以判一个禁区内任意球,但直接吹点球,而且是在比赛如此胶着的瞬间,这不合理。这不是规则问题,而是尺度问题。类似的拉拽在任何一场比赛里都屡见不鲜,如果全吹,那一场比赛会有十次八次点球!

  赛后阿莱格里非常恼怒:“两个点球全是礼物,第一个礼物是我们送的,第二个礼物是裁判送的。”内斯塔赛后说:“巴萨是地球上最强大的球队,但是米兰做到了自己做到的一切,只是对手用一个被发明的点球结束了比赛。”安布罗西尼说:“每一个角球,类似的事情都会发生,但是不同的裁判会有不同的理由,这根本就没有统一的观点。”伊布赛后更是发飙了:“我终于理解了穆里尼奥为什么在诺坎普如此愤怒……”

  显然,这场比赛因为这个点球而彻底改变。根据《都灵体育报》的站位图,米兰在点球前、点球后的最大变化是,防线前推了5米,中场中路的球员前推了10米,巴萨的中场中路球员后撤了10米。就是这局部的区域之变,让米兰防线变得漏洞百出,让巴萨控球变得无比流畅。

  说到底,米兰与巴萨为敌本就是以弱敌强,在米兰0-1落后能追为1-1平时,局面对米兰有利,此时的米兰才有一点点胜机。偏偏此时,一个颇具争议的判罚出现,把米兰唯一的一点优势彻底打碎,红黑军团最终落败也就不奇怪了。即便是势均力敌的强强战,一个细节也足以改变胜负的天平,更何况巴萨对比米兰本有实力优势呢?赛后意大利媒体、米兰将帅疯狂的抗议裁判,也就是因为这个道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