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铁壁奇谋毁于一硬伤 梅西欧冠50球需谢两人

2012年04月04日0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米兰1-3负于巴萨的赛后,意大利媒体在点评裁判争议时,普遍的论调是“裁判毁了AC米兰的努力”,但却不是说“裁判帮助巴萨赢得了比赛”,因为“巴萨确实实力远胜如今的AC米兰”。21对3的射门次数比,8比1的射正次数比,证明巴萨领先米兰是全方位的。而米兰的问题不仅仅出在前场,更出在后场!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统计显示,米兰本战仅拿到3次攻门机会,其中1次是伊布任意球轰人墙,一次是角球的博阿滕冲顶,运动战射门只有一次,还被诺切里诺打进了。可以说,米兰完美的把握了所有的得分机会,却也最终无法避免败局,关键问题在于米兰的组织太差。全战米兰的传球成功率只有可怜的73.44%,且传球失误竟然集中于后场。内斯塔传丢9次,梅克斯是13次,安东尼尼是12次,阿巴特是12次,安布罗西尼是7次……相当于,每1分多钟,米兰的后场就要因为自己的失误而丢一次球。

  赛前阿莱格里曾经说过:“我认为120分钟0-0后进入点球决战也可能是会出现的事情,当然我们也会寻求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找到2-3个进球的机会”。阿帅的战术意图很明显:先固守,固守到巴萨心浮气躁失误增多时,再谋求反击。可是米兰只守了10分钟就丢球了!当时阿巴特在右路拿球前进,被巴萨球员前场逼抢之后,阿巴特手忙脚乱的回传,偏偏此时梅克斯停球太大,处理球又非常犹豫,被迫拿球过梅西!梅西眼疾脚快,断下梅克斯的球后突入禁区,最终这次进攻形成了点球,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第50个欧冠进球。用阿莱格里自己的话说:“巴萨得到了两份礼物,第一个点球是我们送出的大礼。”

  从《都灵体育报》的传球图来看,本战米兰的主要运转思路,就是阿比亚蒂少开门球,直接把球脚下传递给梅克斯,由梅克斯来担任“出球后卫”。但显然,梅克斯长于正面拦挡,却短于出球控球。上一战卡塔尼亚逼和米兰,对手就多次压迫梅克斯,导致梅克斯频繁开大脚,传球成功率不到7成。今天梅克斯减少了开大脚的次数,但38次传球13次失误的数据,还是让巴萨在前场得到了大把的反击机会。下半场梅西两次攻门都是因为梅克斯出球失误,导致巴萨就地快攻所导致。赛后《全市场》给了梅克斯4.5分最低分,并指出“那球他至少有三种更好的办法(注:解围出边线、横传内斯塔、开大脚),但他却选择了最危险的第四种,梅西应该感谢梅克斯”。

  除梅克斯外,阿巴特本战也屡屡被断球,阿巴特个人传球失误次数也是12次,且开场25分钟内就3次被巴萨前场抢断。好在阿巴特还情有可原,毕竟是受伤初愈,还找不到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阿巴特所镇守的右路成为巴萨的主攻方向,但无论是昆卡还是替补出战的佩德罗,都在一对一对抗阿巴特时没讨到太大的便宜。赛后《全市场》给了阿巴特6分,指出“他失误多、断球也不少”。

  梅克斯和阿巴特的问题,影射着这支米兰的一个战略问题。本战米兰后防线加起来传球失误超过50次,这证明红黑军团一旦被对手凶狠逼抢,那么向前出球就存在比较大的难题。过去多年米兰习惯了依靠一个中场“节拍器”——皮尔洛来组织,皮尔洛能回撤拿球,在中场如果有1-2个人试图上抢,皮尔洛一般能够闪过逼抢,合理出球。如今阿莱格里出于稳固防守的考虑,拿下皮尔洛,启用的是范博梅尔、安布罗西尼这样防守出色但传控能力一般的球员,要么是诺切里诺、博阿滕这样有比较好的后插上能力,但缺乏细腻脚下技术的球员,于是对手较多的对米兰采用前场逼抢来打扰米兰的组织,这就是兵法里的“御敌于国门之外”。

  好在,范博梅尔、安布罗西尼都35岁了,米兰需要考虑在后腰位置更新换代。各界的期待是,米兰引进的后腰,不但要能够破坏,更要能够建设——否则,在联赛对付弱旅自然没问题,但到了欧冠,就不行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