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泰达0-3惨败名古屋鲸八 亚冠联赛排名垫底

2012年04月04日07:20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颖)以天津队当下低迷的状态,恐怕之前很多人已经想到了,他们在亚冠小组赛G组主场与日本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中很难胜出,但是最终天津队以0:3大败的方式倒下,仍然让球迷们难以接受,不单是接受不了这个悬殊的比分,更接受不了的是,继几天前联赛1:3负于北京国安队后,天津队昨天全场90分钟的表现越发让人看不到希望。

  亚冠小组赛前两轮,G组进行的四场比赛均以平局告终,因而昨天进行的第三轮比赛,胜负势必对同组各队排名产生巨大影响。由于早些时候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与韩国蔚山现代队1:1战平,造成天津队与名古屋鲸八队一战谁取胜谁就将攀上小组头名的局面。昨晚在泰达足球场进行的这场比赛虽是天津队的主场,但踢得从容、有控制力的是对手名古屋鲸八队,甚至可以这么说,从鲸八队第11分钟藤本淳吾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开始,就已经让支持天津队的每个人看到了“死光”。

  名古屋鲸八队敲开胜利之门的进球出现在第23分钟,还是藤本淳吾,晃过天津队的防线左脚轻巧吊射,皮球钻入天津队大门右上死角。1:0领先后的名古屋鲸八队在上半时还有一脚轰门击中横梁弹出,尽管没扩大领先优势,可对天津队的心理层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中场休息后,天津队的被动局面不仅没有改观,较之上半场,反而踢得更加混乱、无序,造成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便被名古屋鲸八队利用一次典型的防守反击战术,由老将玉田圭司一蹴而就,完成扩大领先优势的小角度凌空抽射。他们的第三粒进球则出现在第72分钟,同样是抓住天津队进攻乱战中的传球失误策动防守反击,由永井谦佑高速带球突入禁区轻松推射入网。

  从技术层面解读,这是一场很容易被数据误导的比赛,比如全场比赛两队的攻门都达到了两位数,但只有看过比赛的人才知道,名古屋鲸八队的射门非常精准、高效,近半数都射正天津队门框以内,包括破门三次,而天津队的攻门除了周燎那一脚越位明显、被判无效的进球外,其他均显得勉强甚至漫无目的,没有一次射正门框以内,根本无法对对方门将、日本老国脚酋崎正刚造成威胁。从心理层面形容,这是一场严重挫伤自尊心、自信心的比赛,逼着天津队上下及天津球迷承认目前自家球队的状况是怎样,承认我们是如何的技不如人。亚冠小组赛三轮战罢,天津队已在G组排名垫底。

  作者:顾颖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