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游泳冠军赛 张琳被孙杨远远甩开恐无缘奥运

2012年04月04日10:08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本报绍兴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数十名记者一股脑挤向孙杨,孙杨一退再退,眼看就要退进泳池,一向霸气外露的他开心地笑着,他又赢了,还把对手们甩开那么远;与此同时,张琳在热身池边默默坐着,沉淀了足足半个小时,才终于绽开笑容,坦然面对主项无缘奥运的悲剧……昨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演了泳池版的“前浪倒在沙滩上”。

  孙杨 赛场商场两得意

  上千名观众涌入绍兴游泳中心,只是为了一睹孙杨的风采,连过道里都站满了人。400米自由泳,孙杨与张琳泳道相邻直接对话。20岁的孙杨以绝对优势夺冠,而25岁的昔日霸主张琳仅列第四,没有达到奥运A标,痛失400米自由泳的伦敦奥运资格。

  赛后,孙杨自信地说:“我觉得今天游得还是比较轻松的,我不可能每次都破纪录。从去年世锦赛比完,在澳洲参加了一个比赛,回来后这是第一个正式比赛,也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个比赛,希望能有正常的状态就可以。”

  不光是1500米自由泳,孙杨在400米自由泳上也具备了奥运冲金的实力:“去了澳大利亚后,我能力提高了很多,我清楚这个成绩能排世界第几名,400米的战术要比1500米的战术复杂得多,对于我来说后面还有一段时间,我希望再加强一下自己。”

  赛场所向披靡,孙杨在商场上也赢得了突破,最近,他为某知名饮料品牌拍摄的广告正在热播。自从去年岁末陷入“代言门”后,浙江省体育局出面为孙杨争取权益,现在,他在出席商业活动、进行商业代言方面,已经赢得了比以前更多的自由。

  张琳 战奥运前景堪忧

  张琳颓然地坐在训练池边,失落和伤心无法掩饰……教练组的成员围绕着他,大家都不说话,张琳低头翻看手机,半小时后,他终于收拾心情,微笑着向记者走来,那一刻,他展示了大将风度,那一刻,有来自北京的女记者眼角垂泪。

  400米自由泳无缘奥运,接下来的200米自由泳,张琳要赢得全国前两名难度很大,现在他所期望的就是获得奥运4×200米接力的资格,“200米自由泳我会努力,现在这个成绩我也说不出来会是怎么一个情况,我只想努力地达到200米自由泳的奥运A标。”

  “谢谢大家的支持,说实在的,我不是随意放弃的运动员,从广州亚运会到现在,我一直在积极地调整自己。我觉得这个结果很正常,不能以此说失败或者成功,这在体育里是一个很平凡的事。人生就是如此,竞技体育更是如此,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从踏入竞技体育起就有这个准备,只是早晚的事情。”张琳的这句话,令闻者无比心酸。

  》前线观察

  泳衣大战已成往事

  □张楠

  “你看上海接力队的姑娘们穿的都是我们的泳衣!”“哈哈,只要孙杨穿的是我们的泳衣就够了!”……看台上,两家泳衣的品牌总监互相打趣着,他们俩还在数着穿各自泳衣的队员拿了多少块金牌,这可是泳衣水准的活广告哦!

  在2010年1月1日国际泳联取缔“神奇泳衣”之前,泳衣品牌之间的竞争关系可不是这么融洽的,想当年,哪家泳衣的浮力更大、摩擦力更小,就意味着滚滚的订单。2009年罗马世锦赛,连菲尔普斯都输给了被“神奇泳衣”武装的对手。2009年底中国全运会的泳池里,几家泳衣品牌各显神通、争夺客户,那是“神奇泳衣”的绝唱舞台。

  “限衣令”一出,世界纪录难破了,泳衣的研发方向也调转枪头,从“快、更快”变成了注重舒适度。看看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男运动员清一色的半身泳裤,女运动员的连身泳衣不能包裹肩臂,裤腿只能到膝盖处,还记得曾经咤诧风云的“鲨鱼皮”等“神奇泳衣”,那可是把全身都包裹得严严实实呢。“神奇泳衣”的浮力辅助作用,如今也不存在了,泳衣生产之前,都要把面料送给国际泳联检验,有浮力的一律不行!

  虽然说现在的这些泳衣采用的仍旧是弹性很强的梭织面料,还是那么紧身难穿,但它们对于运动成绩的帮助已经今非昔比了。泳衣大战已成往事,伦敦奥运会是亮真本事的时候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