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拟出台措施封杀女子网球尖叫 莎娃阿扎反对

2012年04月04日10:41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部分女子网球选手在比赛中声嘶力竭的吼叫声,一直备受争议,这让国际女子职业网联WTA十分头疼。据《纽约时报》透露,WTA上周在迈阿密召开会议专门讨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尖叫声过大的问题,准备计划出台措施对此加以限制。

  不准叫?莎娃阿扎反对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子网球选手喜欢在比赛中大声吼叫,分贝也越来越高,其中以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的尖叫声最为典型。今年澳网决赛在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之间举行,当地媒体甚至提醒前往现场观战的观众应该自备耳塞。这种高分贝吼叫声也引起了不少球员的不满,本赛季,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就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出抗议,认为这是一种欺骗行为,很容易分散对手的注意力。

  “因为越来越多的球迷对于这样的尖叫声感到不满,而媒体对此的报道也在逐渐增加,我们下决心要对目前的局面作出改变,这是我们应该为球迷做的一件事情。”WTA发言人沃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这个现象关注已久。不过沃克也坦言,WTA目前还没有制定出详细的规则来限制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尖叫。

  之前曾有专家和选手建议,现场裁判可以在选手们尖叫声过大的时候进行阻止。“但应该如何判断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叫声超出了限制呢?”让WTA同样感到困扰的是,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一直强烈反对出台限制措施,而她俩正是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也是WTA在宣传和推广赛事时不可或缺的明星球员。

  怎么办?先从娃娃抓起

  那么,WTA究竟打算怎么做?沃克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希望国际网球联合会(ITF)能够介入此事,借助教练和网球学校的力量,让青少年选手在成长阶段就改掉类似习惯。“如果青少年选手一开始就因为尖叫而被罚分,那么他们就不会再固执地学习自己的偶像了。只要我们有适当的教育和执行体制,这一问题是能够治愈的。”

  WTA的这个想法并非纸上谈兵。此前便有专家指出,现在网球比赛中的尖叫声之所以快到了无处不在的局面,主要是因为模仿,很多打球叫声很大的球员也恰巧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样就会导致很多球员在年幼时期就会模仿偶像打球,养成打球时大声叫的习惯。“如果一位打球时叫声很大的球员获得一些成绩,其他人模仿就是很自然的事情。如果模仿者也获得了成功,那么就会有更多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美国认知和行为心理教授西蒙这样分析。 晨综

  ■ 相关新闻

  105分贝!莎娃叫声震耳欲聋

  现今女子网坛,越来越多的选手加入到“尖叫军团”,声音分贝也在不断攀升。据说,莎拉波娃的尖叫声已经达到了105分贝,比5年前又增长了4分贝,超过了普通救护车的警笛声,堪比一架小型飞机降落时的声音。而阿扎伦卡的喊叫分贝虽然比莎娃低10分贝,但她的尾音更长,“杀伤力”更久。

  这些尖叫声带给对手不小的困扰。“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就曾表示,“这对对手是不公平的,对观众来说也是噪音,比赛中,球员都想要仔细听球击打到球拍上的声音,这样才能判定球的速度有多快。”郑洁也谈过自己的感受,“她们在比赛时总是大喊,让我误认为她会很用力击球,会让球速更快一点,但是她击球的时候又根本没有用那么大的力量,让我总是提前挥拍,这也是我为什么经常把球打飞的原因。”

  有研究表明,人所能忍受的噪音极限是115分贝,而一个人如果连续在90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里生活,就有失聪的危险。但对于自己打球时发出的尖叫声,阿扎伦卡却不以为然,“我一辈子都会这么打球!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吧,如果你睡觉时打鼾,你能控制得住吗?叫喊也是我打球的自然反应。”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