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老年人体育健身成常态 60多万老人常年锻炼

2012年04月04日11:10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在前不久结束的海南省第八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上,共有3000多老年选手参赛,是历届运动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省老年人体协执行主席徐天芬说:“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的举办是对我省老年体育健身成果和老年体育事业的一次检阅,对进一步调动广大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的热情,促进老年人健身活动的开展有较积极的作用。”

  60多万老年人常年锻炼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城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老年人有60多万,约占我省老年人口的52%。”徐天芬说。

  徐天芬透露,海南省老年体育组织已形成网络,老年体育人口与日俱增,全省已有84%以上的乡镇(街道)、农场和60%的村(居)委会成立了老年体协。海南省每年都举办各种体育项目的培训班,2011年为基层单位培训老年体育辅导员、教练员、指导员和裁判员等近8000人。每个老年体育协会组织都建有活动中心(室)、场所、辅导站、晨(晚)练点,为老年人健身提供便利。

  为了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广泛深入的开展,省老年人体协坚持在节庆日组织大中型展示活动。徐天芬说,去年8月8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健身日”,省老年人体协和省文体厅联合举办了“2011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启动仪式”,进行了八段锦、五禽戏等健身气功、太极扇和腰鼓的表演,参加表演的中老年人有200多人,为健身气功在我省的推广开了个好头。

  组队参加国内外比赛

  我省的老年体育爱好者并不满足在省内切磋。最近一年,我省共有16支老年代表队参加了国内外12个项目的展示和比赛,参赛队伍的数量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徐天芬表示,在出岛参加展示和比赛的代表队中,省太极拳工委代表队获得了全国太极拳展示陈氏24式太极养生扇优胜奖,五名选手获个人项目优胜奖。澄迈县长寿健身球队在天津举办的第十届国际老人博览会上,获得了最佳表演奖。三亚队参加了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木兰拳交流大会,获得团体金奖,三人获得个人单项比赛金奖。

  值得一提的是,澄迈县金江镇富朗村作为一个行政村组队参加2011年全国健身球操展示活动,这在我省还属首次,而且他们也是全国健身球操展示活动中唯一一支村级代表队。徐天芬说:“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省基层老年人健身活动开展得较活跃。”

  开展创建“项目之乡”活动,以此推动更多单位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体育健身品牌。徐天芬说,我省原有三个“项目之乡”,分别是临高县和琼海市大路镇为“太极拳之乡”,琼海市嘉积镇加囊社区为“健身操之乡”。去年,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被评为“腰鼓之乡”,万宁市万城镇被评为“太极拳和健身舞之乡”。

  省老年人运动会办了24年

  徐天芬透露,我省老年人体育竞赛已经形成了固定化。每三年举办一次全省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全省农村老年人体育经验交流会暨老年人健身展示大会和省直单位老年人体育运动会。

  徐天芬说:“省老年人运动会已经办了24年,设项适合老年人的身体特点,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在第八届省老年人运动会上,我们将竞赛项目扩大到十一项,其中包括门球、地掷球、柔力球、太极拳剑、气排球和健身气功等深受老年人喜爱的项目。”

  徐天芬透露,今年省老年人体协将举办第六届省直单位老年人体育运动会,预计将有1000多人参加。今年还将举办一至两项全省性的单项比赛。明年将举办全省农村老年人经验交流会暨体育健身活动展示大会,参赛选手以乡镇、农场为单位,大约有1000多人参赛。 (本报海口4月3日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