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柏太阳神前锋提醒队友 防“孔”警报在日本拉响

2012年04月04日11:4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日本千叶电 (特派记者 白云) 正在日本千叶县柏市备战亚冠第三轮比赛的广州恒大,前日遭遇了一场地震惊魂,但球队并没因此受太大的影响。而中超冠军的到来,也令柏太阳神开始感受到了压力,该队的前锋泽昌克早期曾和孔卡在河床青年队效力。他向队友发出了防“孔”警报:“孔卡是能够在人缝中送出绝佳妙传的球员,必须对他严密盯防。”

  3月31日下午5点多,广州恒大从上海飞赴日本,当晚他们住在东京进行休整。4月1日下午球队出发前往日本冠军柏太阳神的主场千叶县柏市。入住柏市头一天晚上,恒大队就遭遇地震惊魂,当晚日本发生了5.9级的地震,入主THE CREST酒店的恒大队也感受到强烈震感,郜林、李岩等人甚至吓得跑出了房间。幸好,本次地震非常短暂,因此对球队都没有太大的影响,只不过球员们第一次亲历地震,感觉有些恐惧而已。不过球队的“淡定帝”郑智则说,“又不是多有钱的人,这么紧张怕死干什么啊?”

  作为上赛季J联赛的冠军,柏太阳神在本赛季亚冠联赛首轮便客场输给泰国武里南联。不过,摆正心态的日本冠军在次轮主场以5:1战胜了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

  从战术打法来看,柏太阳神秉承了日本足球比较注重脚下球,而且善于控制的特点。打法具有较强的整体性,是这支日本豪门的特征。其次,队中的巴西外援莱昂德罗·多明戈斯、瓦格纳等人也拥有很强的个人攻击能力,他们往往能够通过个人能力利用快速反击,轻松解决问题。

  不过对于这几个巴西外援,穆里奇表示:“比赛不是一两个人能决定的,我也好,他们也罢,都不能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还是需要全队11人的整体配合。”

  李章洙为帅位而战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调整,恒大已经从亚冠主场的失利中走出。李章洙也说:“我经常建议球员们出去好好走走,来到日本了,也不需要整天关在房间里面,心里老是惦记着比赛,到了场上就会紧张,会出现心理问题。”

  对于这次客战日本冠军的比赛目标,李章洙自然是希望全取3分,不过在表达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同时,李章洙还是对目前形势作出了客观的分析。“队伍的气氛扭转过来了,大家都回到了应有的位置,我们球队的实力慢慢回归正常。如果我们能够从客场带走1分,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前天日本的地震没有对球队造成任何影响,但是,假如在对阵日本冠军的主客场两战都无法取分的话,李章洙的帅位可能真的要“地震”了。因此,客场保平主场争胜应该是最现实的目标。

  展望亚冠形势,李章洙表示:“杯赛与联赛的最大不同就是,一场比赛的胜负可能就导致整个出线形势的困难,因此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

  铁帅:吃的很好 杨君:住得很挤

  日本地狭人多,自然灾害频繁,但是对于任何事物他们都讲究一个对极致的追求。此次前往日本,恒大队将士对于这个客场之旅就有了截然不同的感受。当地震袭来,有的球员紧张得迅速跑出房间外面,而有的却浑然不觉,继续悠闲地玩着电脑。

  也许是被上次全北安排的酒店食宿给恶心到了,上次在韩国,李章洙一点都不护短,“有的韩国人就是喜欢搞些小动作。”但是这次在日本,李章洙显然很满意日本人做事的认真和细致,“不错,吃的和住的都挺好。”

  但是日本酒店是出了名的房间小、地方挤,人高马大的杨君显然就对“住”的方面有保留意见。“我和冯潇霆一屋,两个大老爷们要是站起来就转身都不方便。老李让我们多出去散散心,我们也就只好随便走了走。”记者 白云

  信息时报日本千叶电

  手记

  随队记者感受“车震”惊魂

  日本的地理位置特点导致了这个国家的自然灾害特别多,这次随队前往千叶的记者也切身体验了一把大自然的威力。昨天,一股强台风袭击日本,加上冷暖锋交汇,造成了日本可能是1959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风灾。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造成了当地有3人死亡,249人受伤的悲剧。日本西部富山县高速公路上不少几顿重的货车都被暴风吹翻。

  昨天恒大队就是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冒着暴风雨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的,而随队出征的广州媒体在采访完恒大训练后乘坐大巴返回酒店,在抵达酒店门口之时由于风势越来越大,大巴车被吹得摇摇晃晃险些翻车,司机当时就要求正欲下车的媒体记者暂停下车全部马上坐好扶稳,让他找到一个可以遮挡风势的地点才下车。

  此时车外酒店大门对面的楼层外,正有一人艰难地在暴风中前行,他是双手紧紧地扶住墙壁倒着来一小步一小步地移动,看情况只要他的手稍微抓不太紧都有被风吹得要翻跟斗的危险。短短10米左右的距离,这人起码走了有10分钟才安全走到了风势不大的地方。媒体大巴司机也在摇晃中把大巴驶到了一个稍微安全点的地方,才让所有记者赶快下车冲入酒店。从酒店大堂内可以看到,在门外停放的大巴车都被强烈的暴风吹得摇摇欲倒。

  记者 白云 信息时报 日本千叶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