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有如神助欧冠晋级 “四核”宇宙队淘汰米兰

2012年04月04日15:2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今晨在主场以3比1战胜意甲豪门AC米兰,并以3比1的总比分赢得欧冠1/4决赛的胜利。巴萨连续5年打进欧冠四强,追平皇家马德里在1956年至1960年创下的纪录,卫冕冠军将在半决赛迎战切尔西与本菲卡之间的胜者。

  梅西两罚点球

  双方在首回合互交白卷,但巴萨有两个疑似点球没判,一次是前锋桑切斯被门将阿比亚蒂扑倒,另一次是AC米兰后卫梅斯巴在禁区内拼命拉扯巴萨队长普约尔的球衣。今晨到了巴萨主场,荷兰主裁判奎佩尔斯在上半场就给了巴萨两个点球,尽管第二个点球的判罚略具争议。

  巴萨凶狠的前场反抢能力独步天下,米兰中卫梅克斯稍一犹豫就被梅西在左路抢断成功。梅西一路狂奔杀入禁区并回传,哈维再传球造成一片混乱,梅西准备拿球,被米兰左后卫安东尼尼从背后铲倒。奎佩尔斯不仅判罚点球,还向安东尼尼亮出黄牌。梅西主罚命中为巴萨取得领先。这时,比赛时间仅过了11分钟。

  AC米兰在场面上很被动,但还是抓住一次难得的机会。第33分钟,伊布背对球门传出好球,右路跟进的诺切里诺推射远角,将比分扳成1比1。如果保持这一比分,AC米兰将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卫冕冠军。

  “小白”锁定胜局

  转折点在第40分钟出现:哈维开出角球,内斯塔在禁区内将布斯克茨拉倒在地。普约尔站在原地挡住内斯塔半个身位,像是与布斯克茨打了一个挡拆配合,让跟防布斯克茨的内斯塔有点慌乱。奎佩尔斯再次判罚点球,不仅内斯塔吃到黄牌,上前抗议的西多夫也被黄牌警告。坐在场外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非常紧张,把头埋进膝盖里不敢看。梅西操刀主罚再次命中,这次射向与第一个点球相反的左下角,AC米兰门将阿比亚蒂完全扑错了方向。

  梅西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达到14球,打破由他自己(上赛季)和范尼(2002-2003赛季)共同保持的欧冠单赛季12球的进球纪录。梅西在正式比赛对意甲球队总共只取得3个进球,全部是点球,全部是对AC米兰,另一球来自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客场3比2战胜AC米兰的比赛。

  落后一球,AC米兰仍有机会,但巴萨在第53分钟的进球让他们绝望了———梅西左脚抽射,被梅克斯滑铲解围后落到伊涅斯塔脚下,“小白”突入禁区冷静打进球门远角。巴萨替补出场的蒂亚戈和阿德里亚诺各浪费了一次绝佳得分机会,3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四核”摧毁米兰

  巴萨今晨迎战AC米兰的打法可以说是一套没有前锋的“四核”阵容,但又人人可以前插当前锋。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都是世界级中场,更让对手畏惧的是:梅西经常回撤到中场与队友配合。“四核”的身高都在1.7米左右,无论传球、控球还是灵活性都是超一流水准,多年在一起训练和比赛,更让他们同气连枝,打造出炉火纯青的默契。任何一人拿球,其他几位都会恰到好处地前插或接应,再加上阿尔维斯和布斯克茨等人的帮助,使巴萨形成对中场强有力的控制。

  AC米兰今晨也发挥出意大利足球的精髓,意大利铁腰安布罗西尼和诺切里诺以及加纳中场博阿滕都拼尽全力,“老妖”西多夫更是拼了老命,但还是处处受制。从比赛数据看,巴萨完胜———21次射门8次射正;AC米兰3次射门1次射正;巴萨控球率是62%。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